尹军花遗憾未能扛起中国拳击大旗:我会坚持下去

2016年08月20日07:09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尹军花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9日电 (记者 王牧青)当地时间19日,尹军花在女子拳击60公斤级别决赛惜败法国对手,为中国拳击在里约的所有赛事画上了句号。由于未能给中国女子拳击摘得奥运历史上的首枚金牌,尹军花赛后十分自责:“很遗憾没能扛起拳击的大旗,我会坚持下去。”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中国女子拳击错失金牌:我很遗憾没为拳击扛起大旗。这个结果令我很失望。”尹军花赛后表态。

  作为一名女子拳击手,尹军花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苦:“对女孩子来说真的很苦,我希望拳击成为我的事业。我想说的是,每个运动员都非常苦,每一个项目都不容易。对我来说,拳击就是梦想。”

  她非常确定地告诉记者:“今天我接受失败,但我不会放弃。回国之后我会继续我的拳击事业,争取坚持下去,为下一届奥运会做准备。”

  这份坚持,始于中国女拳击人肩上的一份责任感:“2009年,中国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当时我还是小运动员,没想到能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2012年,我的前辈们代表中国出战,开启了中国女子拳击的一扇门,让外界了解中国女子拳击。”

  今天,尹军花正巧穿着红色比赛服,坐在拳台红色的一角。她特意指着胸前的国旗:“我喜欢红色,这是中国国旗的颜色。”

  由于拳击规则改革,中国拳击目前正努力融入新的规则体系,运动员的心理和思想都在发生改变。对年轻的尹军花来说,奥运会和中国拳击都需要她这样拥有奥运经验的拳手坚持下去。

  半决赛时,尹军花战胜的芬兰选手已年满36岁,但出手和脚步依旧敏捷:“她比我大10多岁,是很棒的选手,能一直坚持到现在,还打进了奥运会四强。我要尽力向她学习,争取也打这么长时间。”

  “未来我一定会继续为国效力,我还年轻,后面如果打职业,我会先退役再说,这件事以后再去考虑吧。”尹军花对记者说。(完)

标签: 拳击中国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