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虹复盘:对手从没赢过我 反超她是实力使然

2016年08月20日05:09 中国新闻网
刘虹

  中新网8月20日电 北京时间20日凌晨,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拉开大幕,最终中国选手刘虹以1小时28分35秒摘取金牌。赛后她表示,能获得金牌是实力使然,而自己想感谢的人有太多太多。

刘虹最后30米超越摘金
刘虹最后30米超越摘金

  1987年出生的刘虹自2005年选入国家队以来,共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其中,在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拉科鲁尼亚站,刘虹以1小时24分38秒的成绩打破女子20公里竞走的世界纪录。

  然而,刘虹在奥运会舞台上的成绩却不如她一个个纪录那么抢眼。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首登奥运赛场获得第四名;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比赛当时她也是位列第四,不过后来,银牌得主奖牌被取消,刘虹递补获得铜牌。

  2016年3月全国竞走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女子20公里比赛,刘虹再次夺冠,她当时表示,“世界纪录和世锦赛冠军,让我对里约奥运会更加充满信心。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刻苦训练,不负众望。”来到里约,刘虹用一枚金牌续写了她的传奇。

  刘虹在复盘本场比赛首先谈到了天气对比赛走势的影响,“今天天气特别不好,风大阻力就非常大,如果我提前出去领走可能会更吃亏,到冲刺时反而冲不起来。”刘虹说,“总体来说战术安排的比较合理,毕竟我之前的训练前度很高,有信心最后能反超。”她自信地表示,“我一直在观察墨西哥选手的情况,她之前从来没有赢过我,所以能最终反超她也是实力使然。”

  刘虹说道,“途中还是有点乱,大家都挤在一起,整个场面也很激烈,再加上观众的呐喊,感觉状态有点紧。”她解析到,“还是要做到重视对手,因为不知道会有什么情况出现,所以要做最艰难的准备。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不到最后一刻不知道谁是冠军,这样的比赛很精彩、很好看。”

  拿到冠军后,刘虹表示想感谢的人有太多太多,“这一年有种大喜大落的感觉,很多人支持我、鼓励我,我才能坚持到现在。我想感谢的人太多了,这个冠军不光是我一个人的,背后有很多人的努力。”最后刘虹打趣道,“可能大家还是有一点点惧怕我吧,哈哈哈。”

标签: 刘虹奥运里约金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