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老将张成龙:会认真考虑是否坚持到东京奥运

2016年08月19日22:58 中国新闻网
老将张成龙

  中新网北京8月19日电(吕春荣)19日,刚参加完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体操男队队长张成龙随队抵京,他向中新网记者表示,是否征战下东京奥运会,要视比赛的新规则变化而定。

  今次里约奥运会,张成龙所率领的中国体操男队成绩并不理想,只夺得了男子体操团体铜牌,在吊环、双杠等单项上,并未有所斩获。谈及此次奥运征程,张成龙表示,从发挥上,大家看起来表现得都比较差,但赛后,队员也在积极交流讨论经验教训。

  重任在肩,身为队长的张成龙一直被视为中国体操队的定海神针。从2010年的鹿特丹世锦赛至今,张成龙每一届大赛都未缺席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张成龙更助力体操男团蝉联冠军。在2014年的南宁世锦赛,他也帮助中国男团触底反弹,创下六连冠的壮举。

  今次成绩不佳,也让外界格外关注这位体操老将的未来规划。对此,张成龙表示,新的奥运周期会有新的赛制及规则,由于年龄等方面原因,自己会认真考虑是否继续坚持。

  张成龙表示,里约奥运会这一周期的比赛规则已经限制过他,他只能发展新的难度。“其实,从难度发展来看,在这一周期的训练上已有了很好的体现。”

  图为林超攀。中新网记者吕春荣 摄

  是否再战东京?和张成龙一样,体操男队队员邓书弟同样表示将视规则而定。此外,体能也是他考虑的另一方面问题。他表示,随着自己年龄增长,体能的下降会影响自己全能比赛的发挥,虽然如此,但自己会尽力再战。

  相较张成龙和邓书弟,队员林超攀再战东京的态度更为坚决。他向中新网记者表示,他会继续努力做好备战,目标就是下一届东京奥运会。(完)

标签: 张成龙中新网奥运体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