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透露任茜奥运夺金后最大心愿:连着吃10顿火锅

2016年08月19日18:50 新华网
任茜登上领奖台

  新华社成都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童方)奥运冠军任茜拿到金牌后的最大心愿是什么?19日,任茜的教练在成都与记者见面时透露,任茜比赛完的最大心愿是:连着吃10顿火锅。

  从任茜教练的口中得知,在出征里约奥运会前,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游泳中心主任杨海谊找到任茜,问:“奥运比赛结束后,你有什么愿望?”15岁的任茜回答:“我想连着吃10顿火锅。”

  任茜的家乡成都是一个美食之都。麻辣鲜香的火锅更是普通人的最爱之一,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都飘着火锅的诱人香气,轻易就能勾起人的馋虫。然而,任茜却不能享受到“吃火锅”这一普通人的快乐。

  “女子高台跳水对运动员控制体重的要求非常高,哪怕多喝一口水都不一样,更何况吃火锅。”发掘任茜的四川省跳水队教练程念说:“我在国家队多年,见过不少非常优秀的跳台运动员,就是因为体重的原因,无法走到最后。”

  程念告诉记者,因为体重增加会造成完成动作负荷更大。练跳台的女孩,必须管住自己的嘴。

  吃饭以水果和素菜为主,监测体重是每天必须的功课,训练之外的娱乐活动是蒸桑拿和跑步,因为这也可以帮助降低体重。正如任茜无法体会到普通人“吃火锅”的快乐一样,普通人也无法体会任茜的自律。金牌的背后是常人无法理解的付出,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程念说,“吃10顿火锅”也只能是任茜的心愿而已。“只要她还是一个跳台运动员,就不能多吃一口,因为‘吃’会毁了她。”(完)

标签: 火锅教练心愿任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