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田沙保里奥运四连冠未果 张凤柳为中国再夺一铜

2016年08月19日07:30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凤柳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马向菲)33岁的日本名将吉田沙保里在18日的里约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53公斤级决赛中,被美国选手马洛里斯击败,冲击奥运会四连冠未果。另外一名日本选手河谷梨沙子在63公斤级比赛中夺得金牌。这也是日本选手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第四枚金牌。而26岁的张凤柳在75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铜牌。

  当天最受关注的是世界女子摔跤界的传奇选手吉田沙保里的冠军之战,如果能够成功卫冕,将是这位老将连续在四届奥运会上演夺金传奇。不过,可惜的是,传奇梦被比吉田沙保里年轻九岁的美国姑娘马洛里斯终结。比赛结束后,双方均泪流满面。吉田沙保里本届比赛开赛后,优势明显地连克阿塞拜疆、塞内加尔、委内瑞拉等队选手,闯入到决赛。不过,年轻气盛的马洛里斯在决赛中完全抑制住对手的进攻,击败吉田沙保里这位世界摔跤界传奇人物后,马洛里斯也是泪如雨下,兴奋地扑上看台和加油的亲朋好友拥抱。吉田沙保里则毛巾掩面离去,一直到颁奖仪式时,她的泪水仍未止住。

  当天进行的63公斤级决赛,年仅21岁的河谷梨沙子轻松击败对手夺得金牌。日本队本届奥运会已夺得四枚摔跤金牌,全部来自女子项目,显示出日本女子摔跤的强大实力。

  75公斤级决赛,加拿大选手维贝战胜了哈萨克斯坦38岁的老将曼由洛娃夺得冠军。维贝曾经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了中国选手张凤柳。这个组别的两枚铜牌分别被中国队的张凤柳和俄罗斯选手布吉纳获得。

  当天三个组别的比赛,中国队选手张凤柳、钟雪纯、徐蕊分别出战。结果张凤柳在75公斤级比赛通过复活赛获得了争夺铜牌的机会,并为中国代表团再获一枚奖牌,这也是中国摔跤选手本次比赛夺得的第二枚铜牌。中国选手钟雪蕊当天也获得了复活赛机会,最终排名为第五。徐蕊在63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止步。

  张凤柳赛后在混合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枚铜牌对自己是一种鼓励和奖励,是对自己的回报,对教练的回报,对团队的回报。这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完)

标签: 奥运会吉田选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