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任茜里约演绎何为“梦之队”“高规格”

2016年08月19日07:09 中国新闻网
中国选手任茜、司雅杰在颁奖仪式上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8日电 (记者 高凯)跳水“梦之队”掌门人周继红眼中的“高规格”和“非常漂亮”究竟什么样?当地时间18日,15岁的任茜在玛丽亚·莲克水上运动中心进行了生动标准的现场演绎。

  出生于2001年2月的任茜,当日与大她两岁的队友司雅杰一起出击10米台金牌。两人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相较而言,更早进入国家队的司雅杰明显更多大赛经历,而任茜却吸引着更多关注的目光。

  关注中国跳水队的人不难发觉,年纪更小的任茜绝对不是“梦之队”掌门人周继红派来的双保险“副将”。

  这位阅人无数的中国跳水界核心人物,此前曾不止一次流露出对于这名15岁少女的赞赏。早在喀山世锦赛前,周继红就曾罕见地高调点评,“任茜参加的比赛并不多,是近两年涌现的苗子,但是动作很漂亮,姿态,入水效果,身材都非常漂亮,她的动作规格很高。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期望她能有很好的表现。”

  然而那一次任茜发挥不佳,这位被给与高度关注的“梦之队”新人在喀山最终摘银,冠军被朝鲜黑马夺走。坐等“梦之队”珍宝级新人放异彩的看客们只好抱憾而归,感叹机缘未到。

  周继红亦引以为憾,专门在总结中指出,“心理上还需要历练,任茜没有跳出训练水平,非常遗憾”。

  再战里约,周继红对任茜的表现依旧心心念念,“我希望她能把平时很高的训练水平拿出来,这对新人不容易,但希望她能有亮眼表现”。

  从预赛到半决赛,任茜发挥较为平稳,不同于以往中国队较为小巧的跳台新人,15岁的她身材颀长,动作舒展大气。比赛中,她有高质量的完成,但也有失误轮次,最终位列第三晋级决赛,队友司雅杰占据头名。

  决赛中,周继红口中从动作到身材都“非常漂亮”,“规格很高”的任茜终于不负恩师赞誉——从第3轮开始,便以极高的得分获得领先。任茜在这场比赛中做到了完美,现场转播很快发现了这场比赛是场异常丰盛的视觉大餐,转播镜头甚至不放弃捕捉任茜每一次动作的手指间和脚趾尖……而事实证明,任茜对得起这样的特写,从准备到空中,到入水,所有的细节和慢动作对观众而言都是视觉享受。

  任茜的表现超越了比赛,这是一场完美的表演。

  最终,任茜以领先队友将近20分的成绩夺得金牌。她最后3轮的动作,更是向全世界“图说”了何为“梦之队”的“高规格”与“漂亮”。

  周继红赛后并未接受媒体采访,但她非常兴奋,新人任茜此番完美的“亮功底儿”,早在这位掌门人的期许之中。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src=”/2016/0819/20168197216.jpg“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当地时间8月18日,2016里约奥运女子10米跳台决赛,2001年出生的中国小将任茜(中)以总成绩439.25分获得金牌,司雅杰(左)以419.40分摘得银牌。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8月18日,2016里约奥运女子10米跳台决赛,2001年出生的中国小将任茜(中)以总成绩439.25分获得金牌,司雅杰(左)以419.40分摘得银牌。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任茜当日在自己的首届奥运会上赢得了自己的首枚世界大赛金牌,这不仅是她的一个开始,对于中国军团而言,00后选手的天下将也从这枚金牌开始。

  这位跳台上动作精准到手指脚尖的15岁姑娘在领奖后被中外媒体团团包围,眼中一派喜悦懵懂。

  “我大概7、8岁时候开始有这个梦想,拿奥运会金牌”,“比赛对我而言最困难就是心态吧,今天的比赛我把握好了,就是不去多想,不能紧张”。

  尚小的年纪、出色的天资,加上当日的完美表现,一向敏感的媒体很快感觉到任茜不可限量的未来,但这位新科冠军却不以为意,“生活会有变化吗?我没想过,可能会吧,但我不知道,只是经过这场比赛,我会对自己更有信心”。

  任茜甚至流露出对自己的担心,“我太高了,万一长得太高恐怕会影响训练”,“但是只要能练得动,我不会放弃的”,她旋即补充。(完)

标签: 梦之队中新网任茜规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