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带伤力战头号种子马林 输的不是球是伤病

2016年08月19日01:00 重庆晚报
李雪芮在第二局受伤

  力战之后不敌世界第一而告别奥运赛场,并非不可接受的结果,不过令人倍感遗憾的是,卫冕冠军李雪芮并非败给对手,而是败给了伤病。昨晚的羽毛球女单半决赛,重庆妹子李雪芮在第二局中左膝扭伤,但坚持以单腿完成比赛,最终0比2不敌头号种子马林。本就老伤在身,又在如此关键一战中再折损,李雪芮告别里约的方式颇有些悲壮色彩。然而,李雪芮也以自己的努力和坚持,送上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这不正是竞技体育和奥林匹克的精神吗?

  带伤坚持 重庆妹子虽败犹荣

  第二局,16比17,李雪芮紧咬着比分,依靠凌厉的进攻逐渐掌控局面,正当她尝试在后场奋力跳起用一记扣杀得分时,比赛的转折点却突然到来,李雪芮落地时全身重心都压在了左腿上,导致左膝错位。而这一幕也让看台上的李雪芮妈妈面色凝重,因为她清楚,膝盖可以说是女儿的阿喀琉斯之踵,尽管李雪芮总是在外界淡化伤病的影响,但事实就是,最近两年李雪芮在诸多赛事中的发挥不稳定,与膝伤不无关系。

  李雪芮在简单治疗后,还是坚持靠单腿完成了比赛,展示了作为一名军人和一名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尽管马林连拿4分拿下比赛,但掌声同样也属于李雪芮。“还是可惜了吧,第一局打得不是太理想,中国女队最终没能卫冕,比较可惜吧。”李雪芮在赛后说起自己伤势的时候,一脸平静,甚至先说的还是中国队的形势,谈完才提起“左膝在比赛中扭了一下,现场不能复位”。虽然感到遗憾,但李雪芮并没有纠结于自己突如其来的伤病,“马林打得很有气势,自己心理压力比较大。大家实力都差不多,输掉了比赛很可惜。”

  仍是顶级

  中国女队还得靠她

  即便近年国羽在全世界的统治力有所下降,但女队方面,依旧在奥运当中呈现包揽之势,然而昨晚之后,作为中国女队独苗的李雪芮也伤别里约,这是20年来未遇的情景。

  李雪芮是为中国女队奋战到最后的一员,尽管世界排名跌落至第三,甚至低于队友王仪涵,但在中国女单当中,她仍是最被寄予厚望的一员。在奥运选拔时,外界的女单猜测总是集中在“二王”谁不去里约,李雪芮从来是毫无疑问的一单。而在奥运赛场,李雪芮依旧是世界顶级。昨晚对阵世界第一,李雪芮进入状态较慢,但第二局迅速做出调整,并一路领先,直到伤病突如其来。坦白说,23岁的马林体能充足,攻防无弱点,但李雪芮在技术环节更为细腻,别忘了,即便马林昨天赢下李雪芮,但两人间的胜负关系仍是五五开,目前世界女单,也没有在相互战绩上胜过李雪芮的选手。当然,胜负重要,但对于李雪芮来说,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是养好伤病,早日以最好的状态回到赛场。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标签: 李雪芮奥运精神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