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赛点生死时刻超级丹再现 假如那球脚下没滑……

2016年08月19日21:5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丹

  第37次林李大战,关键的奥运半决赛,李宗伟2-1逆转战胜林丹。尽管输了,林丹在决胜局关键时刻的表现再次向世界展示超级丹的强大:决胜局李宗伟20-17握手三个赛点,这样紧张的局面下,要扳回3个赛点太难太难。但林丹偏偏做到了。

  首个赛点,林丹十分稳健,左右调动来寻找机会,果然李宗伟挑后场球出界,18比20。

  第二个赛点,林丹还是以控制为主,双方网前斗起平抽挡,林丹觅得机会跳起点杀直线,这球气贯长虹,发力非常透彻,李宗伟鞭长莫及,19比20。

  到了关键的第三个赛点,场面更加令人窒息。林丹手不软,愈战愈勇,他网前扑杀,李宗伟本能一挡球飞向后场。林丹措手不及,但他没有放弃,两个大跨步奔回后场,竟在身体快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把球救起!不可思议!李宗伟显然也有点没想到,两人节奏放慢重新形成多拍,随后林丹再次头顶杀直线得分,他挽救第三个赛点追成20平。

  命悬一线还能救回来,超级丹就是超级丹!这几个球无论是观众还是解说员都手心冒汗,更别说在场上打球的运动员是顶着多大的压力。

  回到同一起跑线,林丹似乎也回到普通形态,网球放对方后场对角时出界,20-21。第四个赛点,林丹还是在耐心等待机会,李宗伟右侧劈吊对角,难度不算打,追谁知林丹向左侧移动时脚下一滑,被困在原地,只能眼睁睁看着这球落下……

  20-22。没想到林李大战的终极篇章结束于一次小小的意外,如果那次林丹脚底没滑呢,结果会如何?谁也不知道。无论如何,林丹和李宗伟再次奉献了一场经典的对决,李宗伟赢得光明正大,他可以好好享受胜利,去追寻梦寐以求的奥运冠军。

  而林丹,这位世界羽坛的两轮大满贯得主,已经拥有两枚奥运会金牌、五个世锦赛冠军、两枚亚运会单打金牌、六届全英赛冠军,此外还为中国队五次夺得汤姆斯杯、五次苏迪曼杯立下了汗马功劳,他已经是无争议的世界羽坛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

  不必叹气,不必惋惜,林丹的伟大不会因为输掉这一场而减弱一分一毫。如他自己所说:“我为我们两个人的表现感到高兴,也祝贺今天的胜者李宗伟。”

  (Nera)

标签: 林丹李宗伟羽毛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