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金失金无金!中国羽毛球从冠军到一地鸡毛

2016年08月19日21:54 新浪看点自媒体
中国羽球遭遇困境

  丢金失金无金……,奥运赛场任何遗憾都可以有,但不能绝望,而今天的里约奥运会赛场,一场无关金牌的比赛,居然带来了些许绝望的感觉。

中国羽毛球队:一支冠军球队把奥运赛场搞的一地鸡毛

  羽毛球女双铜牌战的争夺中,中国选手于洋/唐渊渟最终8-21、17-21不敌韩国组合郑景银/申昇瓒获得第四名,毫无斗志的两名选手全场不交流不沟通,在双打比赛里展开了一场单单双比赛,两名中国选手各自对抗韩国的双打。

  更不可思议的出现在第二局间歇教练技术指导,一脸不耐烦的于洋突然对着两名朝教练怒喝并狠狠的将擦汗的毛巾扔在地上,全场一片哗然。一枚枚金牌在消失,今天随着摔在地上的毛巾,仅剩那点儿希望也消失了。

中国羽毛球队:一支冠军球队把奥运赛场搞的一地鸡毛

  羽 毛球运动员一般30岁就退役了,这位原本伦敦奥运会结束就退役的老将,为何挑选这样的方式结束运动生涯?直到今天我还清晰记得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因 消极比赛而取消资格,大量的记者都在温布利球馆等候消息,毕竟包括头号种子在内四对选手被驱逐的判罚在奥运会上极为罕见,这对选手就是伦敦奥运会的头号种 子于洋/王晓理,于洋搭档杜婧就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卫冕冠军被取消资格后,迅速回国,但留下了那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最大的负面新闻。

  一支冠军球队,最大的资本就是成绩,在伦敦奥运包揽五金的辉煌让中国羽毛球队躲过问责,任由球迷在温布利球馆里漫天的嘘声随着时间而飘散。是为了让于洋重新在奥运赛场拣回尊严,才再苦苦支撑四年?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伦敦奥运会拿到五枚金牌的好运气在里约消失了。奥运会女单李雪芮无缘决赛,中国队也无缘奥运女单五连冠。

  其 实迹象早有显现,中国女单历来无敌,去年世锦赛中国选手居然无缘女单四强。相比之下世界女单早已百花齐放,泰国选手因达农·拉差诺95年出生,从15岁开 始就给中国女单夺冠设置障碍。打进决赛的印度选手辛德胡身高马大攻防兼备,17岁就横扫中国女单主力,日本的19岁的山口茜上高中时就打进中国公开赛决 赛,此次打进四强的奥原希望95年出生。里约奥运会中国女单还是只能从李雪芮91年、王适娴90、王仪涵88三人中挑选。91年的李雪芮、90年的王适娴 和88年的王仪涵年龄上不占优势,更重要的是打法上不占优势。

  夺 金希望极大的女双和混双都有双保险,但连决赛都打不进,伦敦奥运会的包揽5金恍如隔世。最不被看好的男双傅海峰张楠晋级决赛,提起傅海峰无人不知,他与蔡 赟的“风云组合”创造无数辉煌,如今同为33岁傅海峰和林丹都在苦苦支撑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一个奥运周期整整四年,不出问题谁也不好说话,惨败之后再看 这支冠军之师,男单、女单、混双线上全是老阵容,要是再夺冠,这个阵容是不是要撑到东京呢?

  今天结束的女子单人十米台决赛中,去年在世锦赛上失利的任茜斗志旺盛,预赛失误决赛落后的她最终逆转拿到冠军,这是一位2001年出生的选手,也是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个00后冠军。竞技体育选材难,但在中国练羽毛球的难道没有练跳水的多?!

  于洋在赛后发了一篇微博:“新的生活开启,希望它平凡而美丽。告别的感受和想说的太多,此刻只想留下一句:感谢!”欲言又止。其实谁都知道,本届奥运会中国 羽毛球队情感纠葛、搭档争吵,赛场上互不理睬、怒骂教练。你可以技不如人一败涂地,但个个满怀怨气、戾气十足让人困惑。你可以不把教练放在眼里,但不可以 不尊重比赛、不尊重现场的观众。一支全冠军球队,把奥运赛场搞得一地鸡毛,成何体统。

  羽毛球中国还剩两个争金点,首先是赛前最不被看好的男子双打决赛,看傅海峰/张楠的运气有多好。还有就是看天下无敌的林丹能否以无敌收官。我在想,这两块遮羞布万一到手了,在金牌整体大幅下滑的局面下,中国羽毛球队是否又可以高枕无忧了?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标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