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确认退出铜牌争夺战 韧带断裂将手术治疗

2016年08月19日18: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雪芮这次的伤病和上届奥运会汪鑫所受的非常像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昨天在女单半决赛中受伤李雪芮牵动着球迷的心,根据央视的最新消息,李雪芮的伤势确认是前叉韧带全部断裂,将进行手术治疗,今晚的女单三四名决赛,她肯定是无法出场的。【点击观看李雪芮单打gif集锦

  在接受采访时,国家羽毛球队多年的队医刘翠萍说:“在受伤的那一刻实际上队员是高度集中,她(李雪芮)本人是体会不到疼痛,但是她能体会到她的腿不得劲了,感觉到外侧的骨头进去了。”

  李雪芮昨天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曾说:“我都不知道怎么伤的,就一个头顶上去,然后……希望没有什么大碍吧,我觉得在那种状况下,大家都非常集中,投入到比赛里面,所以出现什么状况我也没办法。我不希望自己奥运会是退赛收场,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完成比赛,不管最后结果怎样。”

  刘翠萍说:“当时我跳下来,首先要问队员的感受,我说雪芮怎么样,她说我觉得里头有一根东西卡住了,希望把她卡住的这个绞索给她解锁了,我先把位置复完。她回到场上之后还是觉得里头卡着。那个时候她自己感受正在上升阶段,状态非常好,所以她说我一定要坚持打完。这种情况实际上是不行,韧带断了,膝关节整个是松动的,是晃动的,她肯定是不行,迈不出去步,也跑不出来。”

  在进行检查之后李雪芮的伤势确诊为韧带断裂,这是所有人都不想看到的结果,刘翠萍说:“下来紧接着就让队部的医务组(帮她查看),当时李总教练说还是做核磁比较好,去了医院做了核磁共振,北医三院的王院长给她也查了,前叉韧带断了,全部断裂,外侧半月板也有损伤。”

  在被问道李雪芮是否还可以参加今晚的三四名决赛时,刘翠萍说:“她完全不可以再比赛了,一定得手术,现在雪芮在房间,这三天她主要是要加压包扎,希望她的腿不要肿胀太厉害,如果肿胀严重的话里边的血水也会影响其他功能,粘连啊什么的。这个手术来说,我们国家现在是非常成熟的,主要是康复。我心里边非常心疼她,也觉得难过,其实她们付出的努力……我们大家看的是她们光鲜的一幕,或者是在比赛中,拿金牌什么的,实际后边付出了很多很多,训练中很多的不容易吧,我经常很感动……”说到这里,刘大夫已经有些哽咽……

  目前奥运会官网上的赛事信息李雪芮还未被注明已退赛,但实际上韧带断裂这种伤没有数月的时间根本无法恢复,李雪芮的奥运之旅已经结束了。希望李雪芮能尽快康复,祝福她!

  (新体)

标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