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吴海燕:奥运遗憾激励自己 暂无男友爱美食

2016年08月19日13:38 齐鲁网
山东女足国脚吴海燕

  齐鲁网济南8月19日讯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牟晓峰)

  时隔八年重登奥运舞台的中国女足遗憾止步八强,近日铿锵玫瑰们已经回国,受到众多球迷的欢迎,山东女足队长吴海燕是其中的一员,“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出生于西子湖畔的“最美队长”吴海燕正是杭州人,如今在老家休息之余,吴海燕接受了齐鲁网记者专访。

  遗憾是动力

  奥运让我更喜爱足球

  里约奥运会上,铿锵玫瑰们是中国代表团最早打响比赛的球队,密集的赛程让她们无缘精彩纷呈的开幕式,“开幕式没有参加确实有点小遗憾,包括最后无缘四强没有机会参加闭幕式,都算有点小遗憾,但话说回来,人生有点遗憾也是好事,这会让大家有更大的动力,来冲击下一次奥运会。”吴海燕笑言。

  中国女足小组赛1胜1平1负晋级八强,八强战面对实力强劲的德国女足,女足姑娘在少一人,罚丢点球的情况下,0:1惜败无缘四强,谈及奥运之旅,吴海燕坦言,“奥运会比赛让我得到很多历练,包括对足球的喜爱有了更多的增加,我们团队也收获了更多信心,我们也有信念以后会表现得更好。”

吴海燕阳光搬的笑容
吴海燕阳光搬的笑容

  巴西海边印象深刻

  希望更多人参与足球

  中国女足巴西奥运之旅可以说比较匆匆,紧张的赛程不仅让姑娘们没能参加开闭幕式,还让大家没能好好欣赏巴西的美景,“我们住的萨尔瓦多很漂亮,海边的景色很美。毕竟巴西离我们国家很远,要跨越大半个地球才能来一次,因此当时大家都很希望打进四强,然后一起去里约多看看。”吴海燕略带遗憾地说着。

  无缘四强的玫瑰们带着些许的遗憾返回国内,在获悉女足姑娘将抵京的消息后,大批球迷就守在机场等待。当姑娘们走出机场出口时,球迷拉着“欢迎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女足代表团归来”的横幅,捧上鲜花,高喊“加油”、“好样的”等口号,“很开心中国女足又回到了大家的视线,从世界杯八强到奥运会八强,这样的成绩是对中国女足的肯定,也让大家对中国女足抱有更多希望。毕竟大家都还年轻,也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足球运动中,体会足球带来的快乐。”

  山东女足目标保级

  暂无男友喜欢好吃的

  目前,吴海燕正在杭州家中休息,之后她将直接前往武汉,与正在备战女足锦标赛的山东女足会合。9月4日,山东女足就将在主场迎来新一轮女超联赛,对手是实力不俗的大连女足,“我们山东女足的后半赛季目标是保级,要保证每场比赛踢好。球队现在很年轻,之前球队前往德国拉练和学习,大家出去后感受国外踢球的氛围,这将对我们后半赛季打下很好的基础。虽然现在我还没回到队里,但我能感受到现在全队的氛围很好。”

  被称为“最美队长”的吴海燕有不少粉丝,阳光般的笑容时常让大家感到很温暖,谈及男朋友这个“敏感话题”,吴海燕电话中“噗嗤”笑了出来,“我啊,暂时还没有男朋友”。

  对于训练之余的生活,吴海燕坦言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吃货”,喜欢吃好吃的,“平时不训练的时候,我的生活比较随心,有时候会去逛街看电影,还是比较爱吃,喜欢吃好吃的。”言及好吃的,吴海燕爽朗地笑起来,“杭州有不少美食,山东也很多,哈哈……”

标签: 里约奥运吴海燕中国女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