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中国队遭0.001秒绝杀 若鱼跃撞线能翻盘吗

2016年08月19日06:54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姑娘配得上最热烈的掌声

  随着美国代表队在重赛中跑出的成绩,中国女队正式失去了4乘100米接力赛的决赛名额。而她们和前八名的差距,也让人感到扼腕,真的是就差一丝一毫,就能晋级了。

  很多人注意到,在美国重赛前,中国和排名第七的加拿大队同为42秒70,但是加拿大队却排在了中国前面,名列第七,中国队只能排第八,这也成为美国队重赛后,中国队只能作为第九名被挤掉的原因,那这是怎么回事呢?

接力冲线瞬间
接力冲线瞬间

  从中国女子接力的撞线图上来看,中国女队和加拿大队的最后一棒几乎是在同一时间撞线,两个人的胸部几乎完全平行,拿放大镜也很难分出个前后,最终借助赛场的科技手段,确定在精确到千分之一秒后,中国队排在加拿大之后,在美国重赛后,排名变为第九,含恨出局。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奥运会出现了经典的“鱼跃撞线”,在此前的女子400米决赛中,巴哈马小将米勒为了让自己的胸部离终点线更近一点,通过鱼跃俯冲,绝杀了美国的400米女王费利克斯。如果中国女将也能够复制这一幕,是否会有所改变呢?

记得这鱼跃冲线的一招吗?
记得这鱼跃冲线的一招吗?

  不过,这次里约奥运会中国女队经历了从突破,到被美国女队戏剧性挤出决赛,她们已经配得上任何赞美,无论如何,我们应该为他们献上掌声。

  (梓泉)

标签: 接力田径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