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第12日风云人物 男乒领衔刘国梁赵帅平分秋色

2016年08月19日01:26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男乒在冠军领奖台上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在昨日进行的奥运会第12日风云人物评选中,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和男子跆拳道运动员赵帅分别以44.8%、20.7%和19.1%的得票率位列前三甲。

  除此之外,其他的候选人还包括:同时宣布退出国际赛场的老将吉诺比利/帕克;两传两射帮助巴西队挺进决赛,势要面对德国完美复仇的内马尔;意外失利,无缘“三连冠”的跆拳道女王吴静钰;包揽女子100米,200米双料冠军的牙买加女飞人汤普森和带伤为德国拼下一枚乒乓球团体铜牌的老将波尔。

  中国男乒在决赛中的表现可以用有惊无险来形容,第一局马龙稳稳拿下,可第二局徐昕却和本届奥运会状态正盛的水谷隼鏖战五局,虽落后又扳平,可最后还是遗憾败下阵来。还好徐昕战胜了自己没有受到影响,携手张继科顺利地拿下了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之后的第四局,队长马龙完全没受到任何冲击轻松获胜,最终中国男乒以总比分3:1战胜日本队拿下金牌。继续向世界证明,中国队是没人能战胜的。

  男乒的夺冠,除了场上三名小伙子的奋力拼杀之外,也离不开主教练刘国梁在场下的指导和鼓舞。网上最近流传着几张动图,说的是男女乒不同的加油方式,我们可以看到刘国梁教练在场下卖力的挥舞双拳,涨红了脸为自己的队员加油,这可爱的画风与另一头的孔令辉指导的淡定从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此前,刘国梁曾表示打算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结束后辞去帅位,而接下来的4年里,他还将率队在乒乓球史上书写更多传奇!

  而为中国男子跆拳道实现奥运金牌零突破的小将赵帅,可谓是一战成名,曾作为女队员陪练的他一路披荆斩棘,夺得男子58公斤级金牌。也祝福他的女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样能取得好成绩,两个人能幸福美满。

  (D-WillSpurs)

标签: 男乒刘国梁赵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