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公里竞走于伟获第五名 斯洛伐克名将逆转夺冠

2016年08月19日22:45 新浪体育 微博
男子50公里竞走

  北京时间8月19日夜,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大项结束了男子50公里竞走争夺,北京世锦赛冠军、斯洛伐克选手托特以3小时40分58秒获得冠军,这是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他首次赢得冠军。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澳大利亚的塔伦特以3小时41分16秒获得亚军,日本选手荒井广宙以3小时41分24秒摘铜。加拿大的杜飞3小时41分38秒获第四名。中国选手于伟以3小时43分00秒获得第五名。王振东以3小时48分50秒获得第11名,韩玉成以4小时32分35秒获得第47名。

  今天比赛一共有80位选手参赛。虽然是50公里漫漫征途,但一开始就形成领先集团,在五公里时,法国选手迪尼兹以22分10秒已经走在最前,在他身后是一支10人左右的领先分队,于伟就在其中,成绩是22分39秒。韩玉成22分47秒列第14位,王振东以23分01秒列第31位。10公里时,局势上大体未变,迪尼兹第一,后面有九位选手组成第一集团,韩玉成领衔第二集团。

  在25公里左右,韩玉成开始落后,但于伟依然完全保持在前列。35公里时局势出现关键变化,加拿大的杜飞反超了迪尼兹,以2小时34分39秒排在第一,迪尼兹以2小时34分47秒落在身后。后面的小集团只剩下五人,于伟以2小时34分53秒排名第六。此时王振东以2小时40分16秒列第17位,韩玉成以2小时53分04秒跌到第52位。

  本质的变化来自于35公里到40公里之间,小集团里的几位选手纷纷加速,超过了杜飞和迪尼兹。这几位选手之间还拉开了距离。在40公里时,澳大利亚的塔伦特以2小时56分54秒排名第一,于伟以2小时57分02秒继续排名第五。45公里处,塔伦特以3小时18分47秒继续排第一,由于杜飞重新赶了上来,于伟落后57秒还是排名第五。

  最后五公里开争,塔伦特充分在前,但斯洛伐克的托特速度飞快,他快速逼近塔论特。在走到3小时31分44秒左右,托特超过了塔伦特!接着两人就进入最后一圈两公里争夺,托特完全拉开差距,他一路紧走,不停有斯洛伐克体育迷挥舞国旗在旁边助跑加油,最后托特身披国旗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是3小时40分18秒。

  最后两公里的三四名之争非常激烈,开始是荒井广宙领先,但被杜飞追上,急于加速的荒井广宙和杜飞发生碰撞,荒井随后领先,而杜飞被反超后身体不对劲,经常脚步趔趄。荒井超过杜飞后,又开始猛追塔伦特。好在此时已经快到终点,塔伦特死撑着杀到终点,以3小时41分16秒获得亚军,荒井广宙以3小时41分24秒获得第三,第四名的杜飞刚过终点就颓然倒地,医务人员立刻急救。于伟以3小时43分00获得第五。

  (威猛)

标签: 竞走于伟塔伦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