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梅做客新浪谈决赛:塞尔维亚可高可快很全面

2016年08月19日22: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一梅做客新浪直播间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中国女排3-1艰难战胜荷兰女排,时隔12年再度晋级决赛,女排再次点燃了中国观众的激情。为此,新浪体育特地邀请了女排名将、黄金一代王一梅做客新浪直播间,她畅谈了自己对女排的看法。

  对于与荷兰队的比赛,王一梅点评道:“中国女排打出了自己的水平,面对荷兰队顽强的防守还是很好的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可喜可贺。”

  谈到名帅郎平,王一梅表示:“郎导也是从国外执教回来,理念和科技比较先进,刚开始回到国内还是有些不适应,通过这几年大家的磨合,感觉现在这批队员很适合郎导的执教理念。”

  在王一梅看来,队员们的状态一场好过一场:“之前一段时间打的不是非常稳定,进了前八以后状态和精神面貌提升了一个档次,一场比一场打得好,队员们的气势都好了很多。”

  此次奥运会王一梅首次在家里观看了整场比赛,她表示:“对巴西那场球很关键,我没有在场上,头一次在下面看奥运会这么重要的比赛,旁观者看的更清楚一些,比如说知道这个球应该这么处理,但是在场上可能就不知道了。临场的感觉和电视上完全不一样。”

  在经过关键一役之后,不少观众直言女排精神再次感动了大家。那么女排精神对于队员来说意味着什么呢?“精神包括在平时训练中,和教练、和集体在一起的一种感觉,是一种集体荣誉感,关键时刻能够抱团,这就是女排精神吧。”王一梅回答道。

  王一梅也谈到了颜妮和丁霞配合的幕后故事:“刚开始颜妮和丁霞也是配不上的,但是经过教练的沟通,队员们也很努力,慢慢的才形成了这种默契。她们不断的要去配合,有的时候下课了之后教练觉得练得不好还会单独拉出来再练。”

  “我12岁时接触排球,练了有16、17年吧。其实刚开始并不知道排球是什么样的,站位、规则都不知道,慢慢通过训练和女排比赛才开始了解了排球。朱婷的表现是非常好,但是包括二传和自由人的支持也是不可替代的,一个球队的赢球不是靠一个队员,还是要靠集体的努力。但是出色的队员肯定是在球队困难和不好的时候发挥的更加出色。”王一梅说。

  对于决赛的对手塞尔维亚,王一梅点评道:“塞尔维亚女排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一直处于逐渐上升的阶段。它的特点是同时具有欧美球队的力量、高度,不像亚洲球队个矮啊或者欧洲个高脚下慢,她们可快可高而且还有强攻点,总的来说很全面很不错的一个队伍。而且她们一路打下来很顺利,不像中国队磕磕绊绊,不过决赛中国队这种经历可能会帮助很大,从准备和心理上队员们会放的比较平稳。塞尔维亚小组赛没受到什么挫折,而且还赢了我们,一路连胜到决赛,也可能会出现轻敌的方面。”

  (狮狮狮狮)

标签: 王一梅女排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