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女排胜荷兰挺进决赛 赢在团结作战

2016年08月19日22:23 新浪看点自媒体
中国女排

  首先要祝贺塞尔维亚队,用自己三门大炮的实力取得了对美国的胜利,事实证明,美国光有速度弧线节奏还是不够的,还是需要至少一个能够打大调整球的人!

  再祝贺我们的女排,这场比赛完全是可以3-0拿下的球,第一局用杨方旭效果就一般,第二局就应该换;另外第二局就可以尝试换一下副攻,拦网跟不上破坏性多。佩服我们的郎妈准备了所有能准备的用人方案,在现场搭配出当日最适合阵容,包括最后那个张常宁换副攻发球也是很必要的,我当时也在想,这个时候换个好发球可以换谁呢!郎妈的备战方案非常仔细、全面,踏实的一塌糊涂!那些二流教练真的可以好好学习研究一下郎妈是怎么当教练的!她不但懂球,还善于带队伍,从这次接手女排开始就定位很准确,说要给她时间,女排基本功太差了。这种判断和视野、格局,国内无人出其右!这次比赛前的用人,包括小组赛打的不好引来非议,甚至很多人说大国家队战略不怎么样啊,还有人在8月12号公开说可以说说主教练下课的事了!这个世界从来不缺少白痴和自以为是的人,但跑出来犯病就是你的不对了!

  怎么说呢,这场半决赛打的并不如小组赛的那场精彩激烈!双方开局都挺紧的,发球失误多,而且来回球也很少。我就不一局一局说了,综合说一下我的看法。这场球大家都准备的很充分,荷兰上来就找你朱婷发,所有人都找你发。我们试图用杨方旭的战术接应进攻来出奇兵。后面我们大面积换人,主攻尝试用刘晓彤,副攻换了闫妮,接应位置用了杨方旭、张常宁、龚翔宇三个人打,这个应该也是创纪录了!全部12人都上场了!荷兰换了二传,最后还换了2个主攻,这说明双方主教练都是有备而来的!很好,这才是专业,这才是水平!我就想问一句,如果没有大国家队战略,中国会有这么多的储备吗?!这场球明显胜在了替补深度,胜在团结作战。

里约奥运:女排胜荷兰挺进决赛 赢在团结作战

  其次,惠若琪这场打的很好!我一直说,总感觉她欠女排一场好球,这场球来的正是时候!很多人不看好她,说她软!我想说每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特点,这个是和运动员本身的身体条件、肌肉类型甚至运动神经有关。所以每个人要找到适合自己身体条件的打法和定位!惠若琪进攻的特点是直线和直线借手出界,防守也是这批队员里最好的,有什么理由不带她去里约?!而且她的比赛气质和作风真的是好!我很喜欢她的这点!技术还不够没关系,排球打的是6个人,甚至是12个人!我只要能够贡献出自己的那部分就好了,没必要强求自己做不到的东西!

里约奥运:女排胜荷兰挺进决赛 赢在团结作战

  再说朱婷,朱婷这次奥运之旅也是成长巨大的!从小组赛开始几场打不出来,到慢慢在比赛中找到自己的特点和打法,今天后面几局几个高点抢上去打还有用手腕带着包球动作,有点像加莫娃,哈哈,说明她在技术上有发现新的东西,而且在慢慢完善她的打法。她本身起点就高,如果一直停留在跟随金软景的打法上注定她走不远,很高兴看到她的成长,不容易啊,心态也好,最关键有个好教练!

  副攻今天发挥一般,但关键时刻有发拦网的大红包,说明我们的队员是在用心打球的,在调整自己,虽然基本功技术不如对方,但我们在积极的运用我们训练中的东西,所以时不时会有收获!

  龚翔宇今天打得不错,虽然也有点急躁,发球失误多了一点,扣出界也多了一点,不过作为一个这么年轻就直接上奥运赛场的小姑娘来说,我觉得可以了!敢打敢拼,本身技术也是有的,最主要她的点取得很合理,也不是冲跳,包球也好,只不过上步节奏缺少对来球变化的主动应变,这个留给时间去积累和提高吧,好好跟着郎导练还会有更大能量的!

  丁霞今天再次上演魏国武将卖血放大招,被动落后时候就打的特别投入和放松忘我,不再犹豫,用良好的心态去带动技术的运用和发挥,这个也是年轻球员成长的必经之路。

  女排圆满完成赛前制定的任务,至少拿一块牌!这两场关键球我们赢的其实也是实力使然!我早就说了,我们的整体实力是高于巴西和荷兰的,小组赛观后感我也说了荷兰赢我们也是接应最后两局的超水平发挥!少打中一个球结果就不同了。荷兰的接应今天打的一般,水平还是很高的,只不过因为有想法,有些球打的不够果断,一犹豫就把进攻最好的点给错失了!所以她要再突破自己上个台阶需要的就是在比赛中实现自我的这个突破!在比赛中她自己要能够意识到这点并去做到!

  决赛之前我就不多写了,米哈是我很喜欢的一位主攻,找点抢点控球超级棒!塞的接应点真的是高!塞的进攻基本90%都是米哈、接应和拉西奇包办的,所以打好自己一攻后,就是轮流堵这三个点!容我客观说几句,米哈和接应是目前世界女排最好的三个攻手中的两个,还有一个是朱婷,我们只有一个,她们有2个,所以客观点讲,塞尔维亚实力在我们之上!毫无疑问的!

  发球找塞另外一个主攻,迫使塞经常打大调整球,我们争取形成三人拦网!后面有一个要准备防吊,一个要压住底线防崩手的球。大调整球本身就超级难打,打多了对体能的消耗也是巨大的!希望明天好好练练三人拦网的移动和整体后面的布阵防守,这个或许是克敌制胜的锦囊之一!

  排球是圆的!相信郎妈,希望我们能用5个攻手的调动来和对面3个攻手相抗衡!就算来一次来一次以弱胜强吧!期待女排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感动和精彩!

  (作者:王靖宇;作者新浪微博:@富民路11弄5号 。本文由作者授权“今日排球”自媒体全平台发布)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今日排球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标签: 女排荷兰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