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2-0淘汰丹麦超新星 决赛将与李宗伟争夺金牌

2016年08月19日22:0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谌龙发挥稳定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结束第二场半决赛,谌龙顺利赢球闯入决赛。在与丹麦球员阿塞尔森的比赛中,谌龙发挥出色牢牢掌控局势,他耗时49分钟以21比14、21比15直落两局取胜。谌龙将与李宗伟争夺金牌,而阿塞尔森将与林丹角逐铜牌。【点击观看男单羽毛球半决赛gif集锦】

  谌龙和阿塞尔森此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交锋8次,谌龙7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在两人的最近一次交锋中,阿塞尔森2比0战胜谌龙,他结束了对阵谌龙的7连败。阿塞尔森给自己起了一个中文名“安赛龙”,这让许多人把这场半决赛称为“双龙会”。

  首局开始后两人打得很胶着,场上连续出现平分,7平后阿塞尔森连得两分领跑,但谌龙并不慌张,他沉着应对咬住比分。阿塞尔森一记杀球滚网而过,11比9,他领先进入间歇。回到场上谌龙打得更积极,他加强了主动进攻,也给阿塞尔森施加了不小的压力,结果他连得9分以18比11反超。双方之后各得几分,谌龙以20比14拿到局点,随着阿塞尔森正拍勾对角失误,21比14,谌龙先胜一局。

  一局在握的谌龙越战越勇,第二局他先拿4分领跑。阿塞尔森利用谌龙的失误曾把比分追近,但谌龙打得很从容,连续两拍扑杀得分,之后又正手推对角得分,他以11比8领先3分进入局内间歇。比赛重新开始,阿塞尔森仍然打得有些闷,他的情绪一直没有调动起来,一记杀球出界,一次挑球下网,他连续出现失误送分。

  谌龙这时则打得很自信,通过积极进攻连续取分,双方分差被不断拉大。随着他连续三拍下压后得分,20比14,谌龙拿到赛点。阿塞尔森上前封网得分挽救一个赛点,但他之后在网前勾对角出界,21比15,谌龙再胜一局以2比0赢球,他淘汰阿塞尔森挺进决赛,这场比赛进行了49分钟。赢球后,谌龙冲着看台给了一记飞吻,他应该是把这记飞吻送给看台上观战的王适娴。

  谌龙将在决赛中对阵李宗伟,而阿塞尔森将与林丹争夺铜牌。

  (Chimera)

标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