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日看点:苏炳添率接力队冲牌 国羽男双争冠

2016年08月19日14:33 新浪体育 微博
刘虹20公里竞走冲金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至20日上午,里约奥运会进入第14个比赛日,全天产生22枚金牌。中国选手在田径、羽毛球、拳击、现代五项等项目具有多个冲金点和夺牌点。

  田径国手再冲金 国羽男双挑重担   

  田径项目产生7个项目金牌,中国选手在两个竞走和男子4x100米接力具有冲金夺牌的实力。

  女子20公里竞走被公认为中国田径队第一冲金点。去年世锦赛,中国选手在该项目展示不俗实力,国手刘虹、吕秀芝包揽金银牌。今年世界排名榜,刘虹和去年一样仍然高居首位,切阳什姐、吕秀芝均进入十强。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俄罗斯田径被集体禁赛,强大的中国兵团少了最强对手。当然,该项目金牌绝非手到擒来,比赛时中国选手将会遇到墨西哥、巴西、意大利等国好手的有力冲击。刘虹们能否为中国女子竞走夺得近16年以来的首枚奥运金牌,当拭目以待!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时间是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1时30分。

  男子50公里竞走,中国派出于伟、王振东、韩玉成、张航4人参赛。本赛季世界排名榜上,法国老将迪尼斯成绩遥遥领先,王振东、韩玉成、于伟分获第2、4、5位,张航也进入十强。去年世锦赛亚军、澳大利亚选手塔伦特今年状态不俗,世界排名位居第3。这场比赛,中国选手如能发挥兵团优势,冲击金牌并非奢望。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时间是北京时间8月19日晚7时。

  羽毛球男双决赛在中国选手傅海峰/张楠和马来西亚选手吴伟升/陈伟强之间展开。此前,中马两对组合有过两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这场决赛对双方意义十分重大,此前国羽在混双、女双、女单3个单项均未能闯进决赛,傅海峰/张楠如获胜,他俩将为国羽夺得本届奥运会第1枚金牌,有助于国羽在后面的男单比赛中打出水平。反之,吴伟升/陈伟强将为马来西亚夺得奥运史上的第1枚金牌。男双决赛时间是北京时间8月19日晚22时50分。

  羽毛球男单进行两场半决赛,分别是林丹VS李宗伟、谌龙VS阿塞尔森。林丹和谌龙能否会师决赛?两场半决赛时间分别是北京时间8月19日晚7时30分、8时35分。

  女子拳击60公斤级决赛,在中国选手尹军花和法国人莫斯利之间进行。女子拳击是4年前进入奥运会的,当时任灿灿等国手一一冲金未果,尹军花有望成为收获中国女子拳击历史第一金。这场决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3时进行。

  现代五项决出女子项目冠军。中国选手陈倩曾夺得世锦赛冠军,她有望为中国军团增添一枚奖牌。花样游泳团体,俄罗斯队实力出众,中国队上届获得银牌,这次保持亚军名次即是胜利。喜欢花游的朋友请在北京时间8月19日23时关注比赛。

  德瑞女足争金牌 田径赛场惹人跟     

  当天的田径赛场,最大看点当属男子、女子4x 100米接力赛。

  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国队跑出37秒82的新亚洲纪录,以小组第二名身份顺利闯进决赛。去年世锦赛,中国队勇夺亚军,决赛目标是夺取1枚奖牌。种种迹象表明,中国队主要对手是日本队,该队在预赛中以37秒68打破了中国队刚刚创造的亚洲纪录。正常情况下,该项目冠军仍然在牙买加、美国队之间决出,是博尔特领军的牙买加队笑到最后,还是加特林压阵的美国队成功雪耻,当拭目以待。这场决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20日上午9时35分举行。

  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是美牙之争。近四次大赛,双方各赢两次,美国是2011年世锦赛冠军、2012年奥运会冠军,牙买加则是近两届世锦赛冠军。预赛成绩,两支队伍成绩十分接近,决赛时注定是一场龙争虎斗。这场决赛于北京时间8月20日上午9时15分进行。     

  女子5000米,去年世锦赛冠军阿亚娜是夺冠最大热门,今年她延续了去年的好状态,目前在世界排名榜占据首位,而且成绩明显比对手高出一筹。参加男子链球决赛的12名选手中,白俄罗斯伊万是本赛季唯一成绩超过80米(80米04)的。当然,伊万的优势并不大,因为其他11人的今年最好成绩均在76米至78米87之间。女子撑竿跳高,美国选手有两名好手实力在4米90以上,夺冠几率较大。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4时30分,女子足球决赛点燃烽火,对阵双方是德国队和瑞典队。瑞典是世界女足运动的老牌劲旅,不过近10多年在世界大赛没有突出战绩,这次在半决赛力挫东道主巴西,取得与两届世界杯冠军德国一决雌雄的机会。瑞典队能否一路黑到底?

  男子篮球、男子排球进入半决赛阶段,男篮对阵形势是美国VS西班牙、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男排对阵形势是意大利VS美国、俄罗斯VS巴西。

  女子曲棍球决赛在荷兰队和英国队之间进行,荷兰队连续四届奥运会打进决赛,英国队则是首次跻身决赛,这场传统势力和新生力量代表之间的角逐,颇引人关注。

  羽毛球女单决赛在西班牙名将马林和印度好手辛胡之间展开。来自西班牙的马林进攻威力出众,近两年她连夺两届世锦赛冠军。辛胡身材高大,中后场进攻能力强。这场比赛决赛时间是北京时间8月19日21时25分。

  水球女子冠军在美国队、意大利队之间决出。中国女水与东道主巴西队争夺第7名。

  另外,跆拳道进行男子80公斤、女子67公斤两个级别的角逐。自行车进行男子、女子小轮车两个小项的半决赛、决赛。马术产生个人障碍赛金牌。摔跤进行男子自由式57公斤、74公斤两个级别的争夺。(王全立)

标签: 刘虹苏炳添傅海峰张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