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翔宇抱郎平喊吓死我了 女排带她去里约没有错

2016年08月19日12:56 新浪体育 微博
龚翔宇没有辜负期望

  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半决赛遭遇了荷兰的顽强阻击,四局激战两队都是以最小分差决出高下。面对荷兰的强势进攻和出色防守,中国12名选手轮番登场,凭借顽强的意志品质和更胜一筹的把握战机能力3-1力克对手晋级决赛。第三局替补登场、第四局主打的新秀接应龚翔宇敢打敢拼,力助球队扭转不利战局。【点击观看女排3-1荷兰晋级决赛gif】

  奥运4强战在比拼技术水平的同时,对选手的心理承受力和应变能力有更高要求。面对“黑马”荷兰,中国将阵中3名有奥运经验的选手魏秋月、惠若琪和徐云丽全部派上场首发,试图开局能稳住节奏。上一场逆袭巴西表现抢眼的接应张常宁本场发挥欠佳,再加上队长惠若琪首局表现也有起伏,中国只能靠朱婷一点攻与荷兰抗衡。好在朱婷表现神勇,单局拿下10分力助球队27-25翻盘先声夺人。

  首局进攻不顺后,中国多次变阵试图打开局面。二传丁霞、接应杨方旭、主攻刘晓彤、副攻颜妮和接应龚翔宇先后登场。19岁的新秀接应龚翔宇替补有不错发挥。

  龚翔宇今年首次进入国家队,凭瑞士赛和大奖赛的表现获得教练青睐进入奥运阵容,是12名选手中唯一没有参加过3大赛的队员。技术和经验本就稚嫩,又是力压老将曾春蕾入选一度颇受非议,年轻的龚翔宇背上了沉重的包袱。小组赛首战荷兰虽是本队仅次于朱婷的第二得分手,但没能帮球队赢得开门红,还是影响了她在后面的表现,主力位置被杨方旭和张常宁取代,1/4决赛挑战巴西更是唯一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选手。

  就在很多人认为龚翔宇在里约奥运将被继续雪藏之际,她在中荷之战迎来转机。张常宁首发表现欠佳、杨方旭强打偏弱难以支撑右翼进攻。为了减轻朱婷的进攻压力,第三局2-8落后之际,郎平破釜沉舟派上龚翔宇派。这次龚翔宇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登场后先是3号位突破成功力助本队过轮,随后又和颜妮配合封死皮特森的强攻,中国成功止住颓势追至4-8。

  凭借第三局相对稳定的表现,龚翔宇在第四局获得首发机会。尽管进攻力量不足数次被对方防起,但在拦网和防守上起到了关键作用。中局荷兰16-15反超,16平后龚翔宇虽错失反击机会,但随即封死格罗图斯的4号位强攻,中国凭这个关键拦网重树优势17-16反超。荷兰咬至21-22后,龚翔宇再度与队友合作拦网得分,阻止了普拉克的强势反击。惠若琪调攻被拦、颜妮短平快被防起后布伊吉斯反击成功,荷兰追成23平。在争抢赛点的关键分上,主二传丁霞果断将球分给2号位的龚翔宇,龚翔宇不负众望打手出界,力助本队24-23领先拿下赛点。

  年轻的龚翔宇在中荷关键战自我救赎,成功释放了压力,获胜后她也抱住主帅郎平泪流满面。郎平说:“比赛结束的时候,我抱着龚翔宇,她在我耳边说,哎呀妈呀,吓死我了。”正是有了教练和队友的信任和鼓励,龚翔宇才能从困境走出来,凭借球场表现重新赢得自信,她的状态回勇也让球队在右翼进攻上能有更多选择。 (高加索)

标签: 龚翔宇郎平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