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让世界重新认识巴西 美国“独演”让五环蒙羞

2016年08月19日11:45 新浪看点自媒体
失望的中国姑娘

  北京时间,8月18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4X100米接力项目比赛中,中国女队最终以42秒70的成绩排名第八位,惊险晋级决赛。然而当中国姑娘们还正在沉浸在晋级的欢乐之中时,却传来噩耗,在预赛中交接棒失误的美国队因为上述巴西选手犯规,影响了她们的交接棒而上诉。

里约奥运让世界重新认识巴西,美国人的“独演”让五环蒙羞!
    随后

  国际田联官方确定美国队上诉成功,并安排美国队进行了重跑。而最终美国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独演”,并最终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将还没回过神的中国姑娘挤出了决赛。

  而国际田联的这个决定明显是不符合比赛规则的,我们一起来看一看田径比赛中重赛的规则:

  1。在竞赛的预赛、次赛、复赛中,按成绩录取最后名次时,有两人或两人以上成绩相同,如对下一赛次或决赛人数有影响,则总裁判可指定成绩相同者重新比赛。

  2。决赛中如第一名成绩相同,且无法判定名次,总裁判应令成绩相同者重赛。

  3。田径运动员在竞赛过程中如果受到干扰,裁判长可以令其参加另一组比赛,或者下一赛次的比赛,或令该组重新比赛。

  根据以上规则,我们不难看出,即使是巴西选手确实干扰了美国选手,那么也应该是美国所在的第二小组整个小组重赛,而不应该让美国队自己重新比赛,并且奥运历史以来,也从来没有出现过重赛一个人比赛的情况。甚至早在1908年的伦敦奥运会,400米比赛中,美国一名选手因为干扰英国选手,而被取消比赛成绩,并最终让剩下的选手再次重赛,而并不是单独让英国人再重新自己跑一次。

里约奥运让世界重新认识巴西,美国人的“独演”让五环蒙羞!

  所以也可以说本届奥运会,开创了奥运会举办1个世纪以来的先河,而最终的受益者则是美国,而至于为什么会是美国,而不是中国也不是俄罗斯,我相信大家都很 清楚。本届奥运会,从开始准备到正式开始,都一直充满着争议,寨卡病毒肆虐、治安问题突出、住宿环境差等问题,让全世界人民都看到了巴西最差的一面,然而 在开幕式上,巴西人以环保和节约为主题,让大家暂时忘记了开始的不快,可是开幕式的好印象,却伴随着奥运会的开始逐渐消退,从最开始的游泳池水“换了新 颜”,到裁判判罚标准不已,再到如今的为美国创历史先河,可以说金砖四国之一的巴西,彻底将自己的牌子砸的粉碎!

里约奥运让世界重新认识巴西,美国人的“独演”让五环蒙羞!

  当被尊称为“奥林匹克之父”的法国教育家皮埃尔·德·顾拜旦,在1894年与12个国家的79名代表决定成立国际奥委会、开创奥林匹克运动时,这一壮举曾 一度成为人们讽刺的对象。而在百年之后的今天,奥运会已成为普天同庆的节日,奥林匹克运动也吸引了202个国家和地区的积极参与。“更快、更高、更强 (Citius, Altius, Fortius)”这一奥运理念已经流传了将近一个半世纪。而由蓝、黑、红、黄、绿5种颜色,组成的奥林匹克的五环标志,更是象征了五大洲的团结以及全世界的运动员以公正、坦率的比赛和友好的精神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上相见。

里约奥运让世界重新认识巴西,美国人的“独演”让五环蒙羞!

  而如今呢?这些流传了一个多世纪的精神正在在某些其他因素的干扰下变了味道,当体育不再纯粹,当比赛不再公正,当国家之间不再坦率、当选手不再友好,届时奥林匹克精神也将荡然无存!

标签: 美国400米接力重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