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首金这么难!奥运中国男人被女同胞甩几条街?

2016年08月19日07:36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男人奥运赛场被女同胞甩几条街?

  北京时间8月18日早上,从里约前方传来好消息,我国选手赵帅在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决赛中战胜一名泰国选手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男人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跆拳道金牌。

  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在奥运会赛场,中国女将战功显赫,多个项目都比中国男队率先拿到金牌,有的项目都领先30多年了,下面咱们一起来盘点一下:

  跆拳道:男子首金比女子首金晚了16年

  我们的女同胞早在2000年,跆拳道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就完成这事儿了,陈中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了女子67公斤以上级金牌。也就是说中国男人比我们的女同胞晚了16年拿到跆拳道奥运首金。同为男性的笔者在此感谢赵帅没让这件事继续延长,感谢赵帅!

  排球:男子首金比女子首金晚32+?年

  1984年,中国女排获得洛杉矶奥运会金牌,中国男排……也一直在努力。

  柔道:男子首金比女子首金晚24+?年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庄晓岩拿到女子柔道72公斤以上级金牌。24年过去了,中国男子柔道队才刚刚依靠程训钊在里约获得一枚柔道铜牌。

  击剑:男子首金比女子首金晚24年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栾菊杰拿到女子花剑个人赛金牌。24年后,仲满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男子佩剑个人赛金牌。

  游泳:男子首金比女子首金晚20年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庄泳、钱红、林莉、杨文意共拿到四枚游泳金牌。中国男子游泳奥运首金出现在20年后,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杨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帮助中国男队实现奥运游泳金牌零的突破!

  田径:男子首金比女子首金晚12年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陈跃玲拿到女子10公里竞走金牌。12年后,飞人刘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男子110米栏金牌,这不仅是中国男人的奥运田径首金,也是黄种人的径赛直道首金。

  帆船:男子首金比女子首金晚8+?年

  2008年,殷剑获得一枚帆船项目金牌,中国爷们还没有取得过帆船项目金牌。

  跳水:男子首金比女子首金晚8年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周继红获得女子10跳台冠军。八年之后,孙淑伟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10米台桂冠,拿到中国男人的首枚跳水金牌。

  羽毛球:男子首金比女子首金晚4年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葛菲/顾俊获得羽毛球女双桂冠。2000年悉尼奥运会,吉新鹏拿到羽毛球男单冠军。

  此外,射箭、网球中国女队都有拿到奥运金牌,中国男队暂时还任重道远。

  怎么感觉中国男队身体被掏空呢?其实也有个别项目,男队领先女队,请看:

  举重:男子首金比女子首金早16年

  中国男子举重队1984年拿到10枚中的4枚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成为正式比赛项目,那一年,中国女队拿到四枚金牌。

  总算中国爷们领先了一次,不过胜之不武,靠的是项目进奥运会早啊。

  中国男队同样原因领先女队的项目还有拳击。2008年邹市明拿到拳击首金,而女子拳击2012年才进入奥运会,任灿灿拿到银牌,2016年里约中国拳击女队非常有希望拿到一枚金牌。

  其他项目:

  体操:1984年男女队都有拿到金牌;

  射击:1984年男女队都有拿到金牌;

  乒乓球:1988年男女队都有拿到金牌。

  中国男人在奥运会上取得过不少辉煌战绩,但和女同胞这么一比,还是稍逊一筹。中国男人和奥运会八字不合吗?(宋劲男 搏击世界)

标签: 奥运会孙杨刘翔首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