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曝丁宁任奥运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2016年08月19日03:42 新浪体育 微博
丁宁双冠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央视著名评论员白岩松在“奥运1+1”栏目点评时透露了一个未经证实的消息,奥运乒乓球女单冠军丁宁有望出任闭幕式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透露一个未经最后证实的消息,闭幕式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可能是丁宁。”白岩松说道,“女选手,乒乓球运动员,很高的荣誉,但请媒体朋友们可以去证实一下。”

  本届奥运会,丁宁不仅首次获得乒乓球女单冠军,加冕大满贯,还与队友一起,帮助中国队实现了女子团体的三连冠。在李晓霞宣布退役后,丁宁成为了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

  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闭幕式的旗手连续两届由女运动员担任,分别是羽毛球女子单打冠军张宁和激光镭迪尔级女子单人赛冠军徐莉佳。

  值得一提的是,伦敦奥运会闭幕式前张继科一度因为包揽两金,孙杨、林丹提前回国,成为热门人选,但最终还是与此殊荣擦肩。

  正如白岩松所言,闭幕式旗手是很高的荣誉。2008年开始,新科奥运冠军+女选手成为了两大鲜明的标签,依次推断丁宁当选,理由比较充分。

  (Johnsan)

标签: 丁宁乒乓球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