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汤星强首秀很可爱 接力破全国纪录有他一份功

2016年08月19日00:2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汤星强

  中国队的第一棒小伙子很可爱——“我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但是不能和你们说,”在队友谢震业接受采访的时候,在一旁等候的中国男子接力队第一棒汤星强悄悄地对身边的伙伴说。

  刚刚在里约奥林匹克体育场,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以37.82秒的成绩打破了国家纪录,晋级决赛。虽然经历了亚洲纪录得而复失的小遗憾,但接力队的新组合首秀还是贡献了完美一役。

  看到汤星强的名字,大家都会有一个疑问,这个小伙子是谁?奥运之前,这个21岁的武汉男孩默默无闻,里约奥运会是他综合性国际大赛的首秀。由于中国队第一棒莫有雪因伤病问题状态不佳,两个月前的北京,他和队伍第一次合练。仓促出征,队伍配合时间短暂,谁的心里都没有底。

  好在初生牛犊不怕虎,21岁的汤星强颇有一股子稳健劲头,无论是赛场上还是赛后聊天,小伙子一副波澜不惊的神色,别管场上多紧张,还是要撑住场面。

  于是发生了开头的一幕,前一秒还在诉说内心的紧张。面对采访,小伙子一下子开始不说“实话”,严肃了起来。“其实心理的想法是一定要稳住,稳中求胜,”

  赛场上风驰电掣,说起话来,汤星强的语速很慢,一字一句,加上回答起问题不似苏炳添的等老将放松、自如,场面顿时显得十分搞笑。

  “什么时候知道自己会跑第一棒的?”“来巴西之后第一次知道上场首发的机会,”小伙子怕说错,其实张培萌刚刚已经透露,对这位小将,他评价很高:“之前他已经确定了,但是没有向外面透露。虽然是小将,但是他速度很快,非常给力。”

  “你和谢震业的默契程度怎么样?”“我们的默契程度,就是相当的稳,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汤星强说。小伙子惜字如金,并不透露太多的细节。

  “赛前有睡不着觉吗?”“没有睡不着,因为要好好休息,每天的作息都很规律。赛前有很紧张,但是要把紧张化为动力,对手抢跑让自己变得更稳了。”

  几番过招,中国队的第一棒滴水不漏,与场上的表现十分一致。不过,小伙子稳健的说话方式还是引发了记者的调侃和笑场,“你还真的是太稳了”。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李昕)

标签: 中国接力队日本队决赛汤星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