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决赛要赢日本重夺亚洲纪录 张培萌:玩命

2016年08月19日00:0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接力队预赛发挥出色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田径项目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接力队发挥出色,以37秒82的接力队最好成绩,仅次于美国队排在小组第二,顺利晋级决赛。在赛后的采访中,四位小伙子也显得很平静,他们表示,“不要过分考虑对手,决赛肯定玩命跑,希望能够战胜日本队。”【点击观看中国田径gif集锦】

  记者问道有没有想到预赛就能冲一个新的纪录,苏炳添表示,“没想到,因为分组挺强的,有四个国家都跑进过38秒,但是对成绩已经很满意了。”

  汤星强的第一枪让人非常紧张,因为之前多米尼加选手由于抢跑被罚下。汤星强则认为,“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是要化压力为动力,毕竟这是百年难遇的一次奇才的盛宴。”谈到如何评价自己,汤星强很低调,他说道,“我就是要听枪排除杂念,枪响人走就好,没有想其他,所以别人抢跑也影响不到我。”

  抢跑没干扰到汤星强,却吓了第二棒的谢震业一跳,他说道,“因为平常汤星强都是枪响人走,所以我们三个都很害怕抢跑的是我们。”至于这个初出茅庐的小师弟,谢震业则评价道,“很值得托付,我俩的交接棒也比较完美。”

  苏炳添在一旁说道,“希望日本队能杀入决赛,想要在决赛的舞台上跑赢他们。”

  随后进行的第二组预赛中,日本队表现得更是出色,一举刷新了中国队刚刚创下的亚洲纪录,跑出了37秒68的好成绩排在小组首位,顺利晋级决赛。

  看到自己刚刚的愿望成真,苏炳添也感慨,“这个水平太高了,觉得特别吃惊,相信决赛会重新夺回来。”张培萌也表示,“我们刚刚的交接棒也不是很完美,还有提升空间,但是日本队的实力确实不容小觑,不能小视对手。决赛要玩命,首先争取不输日本。”谢震业也提醒道,“这个时候不要过分的考虑对手,大家都有压力,接力项目也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D-WillSpurs)

标签: 中国接力队日本队决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