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师:任茜表现完美展现了天赋 第一眼便知是好苗子

2016年08月19日19:00 新华网
任茜(图右)

  新华社成都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童方)“任茜是一个很有跳水天赋的运动员,她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完美地展现了她的天赋。”19日,四川省跳水队教练徐翔在成都与记者见面时这样评价爱徒任茜的奥运表现。

  15岁的任茜从12岁进国家队起,徐翔便一直担任她的教练,在徐翔眼中,任茜这个年少徒弟是个有超高天赋的运动员。这种天赋,体现在她先天的身体条件和对跳水动作的领悟能力,更体现在她的精神品格方面。

  “在任茜这个年纪,别的孩子都在想着吃、想着玩的时候,任茜满脑子想的都是训练、都是动作,”徐翔说,“她身上有一种跟年龄不相称的成熟。非常有头脑,知道自己要什么,并会为之付出努力。”

  徐翔告诉记者,任茜在训练中不仅是听话懂事,在达不到要求时,她还会主动跟教练请教,并开动脑筋解决问题,把动作做到完美。

  在记者见面会上,发掘任茜的四川省跳水队教练程念也分享了任茜的成长经历。

  “我第一眼见到任茜的时候,就觉得这个孩子的眼睛很亮,是一个很有灵性的好苗子。”程念说。

  任茜9岁开始跟着程念练跳水,一开始程念就认为这个孩子有拿奥运冠军的天赋,训练了三个月后更坚定了这个判断。

  “她对高空的感觉非常好,协调性、柔韧性又弥补了力量的不足。别人不能玩的动作,她玩了,并且玩得有模有样。”程念说。

  不仅如此,教练眼中的任茜充满了对跳水的热爱,一年、两年……枯燥的训练非但没让她厌倦,反而越来越感兴趣。

  这样的任茜,让教练们充满了对她的信心。两位教练都认为任茜有在下一届奥运会继续拿金牌的条件和实力。

  “任茜还非常年轻,希望她不要就此止步,在今后的训练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徐翔说。(完)

标签: 奥运会教练天赋任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