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灿灿笑对拳击人生:受伤很正常 生活里是小女人

2016年08月19日08:34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任灿灿在比赛中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8日电(记者王牧青)“我想告诉全世界,中国女孩不只有温柔的一面,也有坚持坚韧、独立坚强的一面,中国人是刚柔并进的。”中国女拳手任灿灿以一枚铜牌的成绩告别里约奥运会,同时也告别了自己的运动员生涯。她笑着对记者说,自己是个顾家的人,也有女人温柔的一面。

  女子拳击51公斤级的半决赛,任灿灿铩羽而归,再次败给了4年前在伦敦奥运会决赛中战胜自己的英国名将亚当斯。犹记得4年前,任灿灿那句充满期待的表态:“经过伦敦奥运,我会变得更成熟。”

  成熟,不仅是技术层面。今天再次输给亚当斯后,任灿灿脸上一直保持着笑容,只是脸颊上的血迹,透露出她刚刚经历了一场艰苦的比赛,而且遭受了对方的重拳。

  “受伤拳击运动员的选择,碰伤、擦伤都是很正常的,这对我们拳击来说是家常便饭!”任灿灿透露,比赛期间,自己的爱人就坐在看台上,由于平时她在奥运村训练和生活,两人在里约见面的机会并不多。

  “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他就知道我可能会挨打吧,估计他习惯了。”任灿灿笑着告诉记者,尽管爱人不是体育圈内人,但一直支持和理解她。

  当地时间8月18日,里约奥运会女子拳击51公斤级半决赛,中国选手任灿灿(蓝)不敌英国选手亚当斯,无缘晋级决赛,最终收获一枚铜牌。

  “笑着面对遗憾吧,人生的路还长。我相信一句话:就算输掉全世界,也不能输掉自己;只要赢了自己,就等于赢了全世界。我确定我已经赢了自己。”任灿灿讲述着自己的心路历程。

  里约奥运会之后,任灿灿准备就此退役,平常在拳台上生龙活虎的她,却期待着未来不一样的自己:“其实我柔的时候,也比较小女人、比较持家啦。女人嘛,都喜欢以家为主、以家庭为重。”

  在她心中,拳击和性别,本身不存在必然联系。“人们都说中国女孩娇小,我想说,中国女孩不仅有温柔的一面,也有坚持坚韧、勇敢独立的一面,我想告诉全世界,中国人是刚柔并济的。”

  任灿灿表示,自己不会在退役后转身离去,她还会生活在拳击的世界里:“希望年轻的队员把中国女子拳击向前冲一冲,我退役后还是会做教练,只是转换角色,希望自己为拳击尽微薄之力。”

  “人生很长,做体育只是其中的20多年,未来还有很长。但拳击运动员的经历,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路,谢谢拳击带给我的一切,这是太不同的人生经历。”(完)

标签: 拳击奥运会人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