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梦之队光速坠落 李永波压不住队员该让贤?

2016年08月19日06: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于洋/唐渊渟女双搭档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包揽了所有的金牌;但仅仅4年之后,中国羽毛球队就遭遇了滑铁卢:最稳妥的女双止步半决赛,让三朝老臣于洋落泪饮恨;冲着金牌去的混双输了,只能争取一枚铜牌,赵芸蕾最后一届奥运会,注定留下太多的不完美;女单王仪涵输给了印度人辛德胡甚至连4强都没进,而李雪芮则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人马琳,没能进入决赛。

  本届奥运会,羽毛球的女子项目全军覆没,虽然男子项目还有林丹和谌龙闯入半决赛;但随着柴飚/洪炜的输球,中国组合未能实现在男双决赛中会师,老将张楠/傅海峰在决赛中将遭到极大的冲击,是否最终夺金还是一个未知数。

  短短四年的时间里,中国羽毛球队从超一流的梦之队变成了1金难求的困难户,堕落速度甚至比当年的印尼还要快,作为总教练的李永波显然需要负责。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奥运战绩不佳,也促使一些队内矛盾暴露出来,比如于洋/唐渊渟这对女双搭档,在比赛中全程无交流,布置战术都需要教练来当她们的传声筒,老将于洋更是在教练布置战术时怒摔毛巾,扭头离开。而唐渊渟在接受采访时也直接挑破了两人的矛盾:“从昨晚到今天比赛,她和我很少交流,我们只能通过教练沟通战术安排,但是没想到今天上场为什么还是这个样子,我觉得奥运会铜牌战这种比赛,她调动得不够,精神状态有问题。”

  从羽毛球队绝对的大家长到根本压不住队员,李永波,是不是应该出来说道说道,是不是应该考虑让贤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标签: 李永波奥运会羽毛球中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