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伤别里约:失败我能接受 自己做的没对方好

2016年08月19日05:19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雪芮倒在场内接受治疗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8日电 记者 卢岩

  无法在里约奥运的三、四名决赛中维护卫冕冠军最后的荣誉,不知李雪芮的心中是何感受。

  其实在半决赛中,她已经拼到了极限。面对来势汹汹的西班牙“一姐”马林,李雪芮虽然很快丢掉了第一局,但她在第二局顽强抵抗,死死咬住了比分。

  正当来到16:17争夺最关键的时刻,李雪芮起跳接球落地意外受伤摔倒。经过数分钟治疗,李雪芮坚持着回到赛场上,但此时已无法做出任何稍大一点的动作。16:21,马林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受伤之初,李雪芮似乎并不清楚伤情的严重性,她在接受奥运官方记者采访时还表示,可能不是什么大状况,“我也不知是哪里出了问题,还需要医生进行检查,”她说。

  在分析失败原因时,她并未强调受伤的因素。“对于失败我能接受。马林世界排名第一,又是两个世锦赛冠军。我们一年多没有交手过,今天还是希望能取得好的表现。其实两个人的发挥都不错,可能自己做的没有对方那么好,再加上出现了一点意外。”

  在现场记者们的追问之下,她才承认,这个“意外”就是受伤。李雪芮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队医就坐在地上用冰袋帮她做简单的治疗。在回答完一波又一波媒体的问题之后,她才一瘸一拐的走进球员通道。

  不过事态比想象中的要严重。此后不久,前羽毛球国手龚伟杰在微博中贴出了她受伤的照片,并透露伤情是十字韧带断裂。十字韧带损伤对运动员来说几乎是致命的。从大名鼎鼎的罗纳尔多到忧郁王子巴乔,都受困于这一噩梦。这也意味着李雪芮无缘明天的三四名决赛。

  随后,一位常年追踪采访国家羽毛球队的资深记者在第一时间确认并公开报道了这则消息。

  25岁的李雪芮六年前正式进入国家队。伦敦奥运会,初出茅庐的她挤掉王适娴,获得了征战奥运的资格。她一路过关斩将,与当时状态如日中天、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会师决赛,并将队友挑落,摘走金牌。

  四年间,李雪芮的状态虽不算一路稳定,但仍然成为里约奥运会的3号种子选手。不过同样在这四年之间,世界羽坛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选手不再独步江湖,从马林、拉差诺甚至戴资颖,都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

  李雪芮踏上了里约奥运的征途。砍瓜切菜一般结束小组赛后,轮空一轮的她在1/4决赛又轻松挑落泰国人蓬提。打法男性化、威震天下羽坛的西班牙人马林横在了她的面前。由于队友王仪涵已经出局,她只有胜利,才有希望延续中国羽毛球女单连续四届冠军的辉煌。

  最终幸运之神并没有站在李雪芮的身后。我们不知道当时已经十字韧带断裂的她面对记者时,身体正在经受何种疼痛,内心又在忍受怎样的煎熬。但她在和记者们交谈时,皮肤白皙的脸上依然看起来很平静。

  李雪芮告诉记者们,她自己觉得今天的表现还不错。第一局犯的错误比较多,第二局也做出了努力,但最终这个结果很可惜。她和对手始终处在互相限制的情况下,如果能在处理球的时候更自信一些的话,可能会更好。

  “但是对里约奥运之旅,我还是很满意的,”李雪芮说。(完)

标签: 李雪芮奥运里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