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副市长与许昕父母同聚一堂见证男团卫冕

2016年08月19日02:30 新闻晨报
许昕

  晨报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上海运动员许昕搭档队友马龙、张继科,在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中,面对日本队,以3比1的总比分强势卫冕,为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实现奥运“男团三连冠”的殊荣。赛后,上海市委、市政府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发去了贺电。上海市体育局也向中国体育代表团乒乓球队发去了贺信。

  清晨6点30分,在上海乒乓球队驻地,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许昕的父母,上海乒羽中心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等齐聚一堂,围坐在电视机前,共同见证上海乒乓球名将许昕里约奥运之旅的最终决战。

  最终,中国男乒实现奥运团体三连冠,许昕也获得个人首枚奥运会金牌。千里之外,在上海乒乓球队大本营里观看实时转播的观众们顿时欢呼雀跃、欢欣鼓舞。副市长赵雯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代表韩正书记、杨雄市长和上海人民,向一同观赛的许昕父母表示热烈的祝贺。此刻,一些特殊的观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满脸自豪的许昕爸爸和许妈妈手捧祝贺鲜花,说出了对儿子朴实而真挚的祝福。许昕的母亲罗永红说:“我希望许昕能在下一届奥运会继续坚持往前走。现在只想等儿子回来给他做顿饭,他最喜欢糖醋排骨。”同样难掩激动心情的许昕恩师、乒坛名宿曹燕华,在观看爱徒站上奥运最高领奖台后,他感慨万千,“这是许昕第一次打奥运决赛,有点紧张,但在意料之中。中国队拿金牌最重要,许昕在后来的双打中调整过来了,今天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这也是刘国梁对许昕的期望。”

  这一奥运周期,随着技战术打法和心态的日趋成熟,在上海乒羽中心主任王励勤看来,今天的许昕,真正扛起了上海乒乓的大旗,更有责任和担当。作为“社会办体育”成功典型培养出的优秀运动员,许昕也为乒乓球这一上海传统优势项目实现了薪火传承。

  当晚,东方明珠“国旗红”再一次装点出浦江两岸的喜庆气氛。“外滩之窗”户外幕墙将亮起新科奥运冠军许昕的LED视频,并称赞他是乒坛“国球新栋梁,直拍第一人”!

  (见习记者 金昊)

标签: 许昕上海乒乓球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