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浪漫的胖子!揭秘刘国梁赛后为何亲吻戒指

2016年08月18日14:09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国梁温柔教导

  我能做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在数十亿观众面前,表达我对你的爱!包揽奥运金牌,是我能给你的最好的礼物!(设计台词)

  北京时间8月18日上午,中国乒乓男团战胜日本队赢得金牌!中国队包揽里约奥运乒乓全部四枚金牌!全场沸腾!男孩子们奔向总教练刘国梁,相拥!欢笑!

  咦?刘国梁嘴里咬着个什么玩意?

 

  是戒指!

  是刘国梁刚刚从左手无名指上脱下来的结婚戒指!

  原来!8月18日,这一天是刘国梁和妻子的结婚纪念日!2016年是他们组成家庭的第10个年头!我们不禁好奇,“乒乓教父”刘国梁身后到底站着怎样一个女人……

  相识于少年

  说起刘国梁和妻子王瑾的爱情,这是一个典型的“早恋”故事。

  1992年,刘国梁和王瑾都在国家青年队参加集训,那时的他们都才只有16岁。

刘国梁结婚照 来源:齐鲁网

  很多年以后,刘国梁接受采访时说,当时也没觉得早恋,只是觉得两个人很投缘。不算一见钟情,应该是自然而然。

  王瑾的父亲是辽宁队著名教练王吉新。王吉新每次从辽宁到国家队来看望女儿,都不忘叫上刘国梁。

  1992年,王瑾获得一个机会公派去日本打球。经过痛苦的思想斗争,王瑾挥泪踏上飞机。这一别,就是5年。

  5年的时间,比一个奥运周期还要长。但这并没有稀释两人之间的感情,倒是给中日两国的电信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越洋电话互诉衷肠,总是容易忘了时间。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刘国梁获得男单、男双两枚金牌,成为中国第一名“大满贯”获得者!

  第二年,回国后的王瑾决定退役,投身商海。王瑾对于自己退役后的生活很满意:“离他很近,我们都在北京,终于可以好好地照顾他。”

  美满家庭

  2002年退役,担任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男队教练。2013年,刘国梁出任国乒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

  在赛场上,刘国梁带领着中国乒乓球队争金夺银;在生活上,刘国梁拥有让人羡慕的美满家庭。

 

  2006年,刘国梁和王瑾在北京举行了温馨又浪漫的婚礼。这不是14年爱情长跑的结束,而是又一段新的征程。

  2010年,王瑾诞下一对双胞胎女儿。刘国梁为老大取名叫刘宇婕,老二叫刘宇彤。一家四口共同出现,经常成为乒乓球赛场边上最温馨的一幕。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src="/2016/0818/2016818135217.jpg"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2014年,仁川亚运会,刘国梁为女儿们拍照。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2014年,仁川亚运会,刘国梁为女儿们拍照。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2016年的里约,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率领队伍再一次包揽了全部4枚金牌。男单、女单的亚军也没有旁落。

  在北京时间8月18日的男团比赛后,刘国梁做出一个让很多观众兴奋得尖叫的动作:亲吻马龙。

  接受采访时,刘国梁说:今天是自己结婚10周年纪念日,感谢这些队员送给我的大礼!

  刘国梁在与三名爱徒一起展开国旗时,亲吻了重新戴在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细心的观众也许会记得,在2008年奥运会上,他也用这种方式表达了对爱人、对家庭的爱。

 

  这个奥运赛场边上“看起来根本不懂乒乓球的胖子”,不仅能够带给中国人稳稳的幸福,还能带给家人最浪漫的爱!

  刘指导,结婚10周年快乐!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号

 

标签: 刘国梁戒指浪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