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队再出战!十米台预赛“双保险”前两名晋级

2016年08月18日06:39 中国新闻网
任茜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7日电 (记者 高凯)当地时间8月17日,里约奥运会女子单人10米跳台预赛在玛丽亚·莲克水上运动中心进行,“梦之队”两员小将司雅杰和任茜比赛中发挥稳定,以预赛前两名成绩顺利晋级半决赛。

司雅杰

  其中,司雅杰以总成绩397.45分排在第一位,任茜总成绩385.80分位居次席,美国选手排名第三。司雅杰在预赛中的5跳全部在76分以上,状态不错,而任茜除了在第三跳稍有差池之外,也较好地完成了其他4个动作。

  司雅杰赛后表示,第一次站上奥运赛场“还是有点紧张”,“但也不能紧张到控制不住自己,表现比较正常吧”。

  在预赛中,朝鲜选手金国香状态不佳,在28名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二十五,这位在去年获得喀山世锦赛10米跳台冠军的“黑马”选手,无缘半决赛。

  对此,专注于自己比赛的司雅杰并未过多关注,她表示:“知道这个结果可能会对压力有些释放,但比赛结果还要看临场发挥。”

  里约露天的跳水赛场和阴晴不定的天气对所有选手都是挑战,好在预赛当天天公作美,艳阳高照且气温不低。司雅杰今年曾在这里参加了奥运测试赛,她表示,自己对这个场地比较适应,此前在广州进行的室外训练,可以应对场地带来的影响。

  在女子10米台之前,中国跳水队在已经结束的5个项目上取下4金。而何超在男子3米板项目上的意外失手,也给随后出场的队友敲响警钟。对此,司雅杰表示无论金牌还是失败,都不会给她参加比赛带来压力,她说:“我没有为预赛做特别准备,但每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不能因为是预赛就有所放松。第二天的半决赛,我还是要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完)

标签: 司雅杰预赛女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