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钰爆冷出局无缘三连冠 仍有机会获得铜牌

2016年08月18日03:29 中国新闻网
吴静钰无缘三连冠

  中新网8月18日电 在北京时间18日凌晨结束的里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以下级1/4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吴静钰7:17不敌塞尔维亚选手博达诺维奇,爆冷无缘4强,三连冠梦碎。

  如果博达诺维奇最终晋级决赛,吴静钰还有争夺铜牌的机会。根据规则,淘汰赛过程中输掉的选手中有6名选手可获“复活”机会,可通过复活赛争夺铜牌。这6人分别来自上下两个半区,只能是输给晋级决赛的选手才有资格。

  29岁的吴静钰已是奥运会“三朝元老”。她曾先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得女子49公斤以下级实现“两连冠”。

  吴静钰曾在伦敦奥运会后休整一段时间,觅得佳偶。自她2015年恢复训练以来,连续在世界大赛夺魁,特别是在2014年世界跆拳道年度总决赛中夺冠,完成个人项目“全满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全运会冠军、亚运会冠军、年度总决赛冠军、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冠军),世界排名也从第14名蹿升至榜首。

  本来吴静钰是该项目的夺冠热门,而博达诺维奇今年仅有18岁,4年前才开始练习跆拳道。与吴静钰的赫赫战功相比,塞尔维亚姑娘的成绩并不打眼,最好成绩是在2015年跆拳道世锦赛获得第三。结果,吴静钰却是遭遇一场完败。

  第一节,吴静钰就遭遇下马威,被对手打了一个3:0。第二节,吴静钰做出调整,单节打成5:2,总比分追至5:6。第三回合,吴静钰完全被压制,单节2:11。这样,吴静钰就以总比分7:17遭遇一场完败。整场比赛下来,对手进攻拿了16分,而吴静钰只有6分。

标签: 吴静钰奥运会中新网铜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