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战胜孙完虎晋级半决赛:丢掉一局是自己不果断

2016年08月18日01:14 中国新闻网
图为谌龙做出一个搞怪的表情。 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当地时间8月17日,在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1/4决赛中,中国选手谌龙2:1击败韩国选手孙完虎,成功晋级半决赛。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7日电(记者 卢岩)在当地时间17日中午结束的一场奥运会羽毛球男单1/4决赛中,二号种子谌龙2:1击败韩国名将孙完虎,成功晋级半决赛。谌龙认为,输掉一局的原因是自己在场上的处理不够果断。

  在今年的汤姆斯杯1/4决赛,谌龙曾爆冷1:2输给了孙完虎,而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团决赛中,谌龙同样输给对手,这场比赛谌龙背负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比赛开始后谌龙状态爆棚,以21:11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前半段,场上局势陷入胶着,但谌龙依旧保持着领先优势,随着比赛进行,孙完虎顽强地将比分追平,并在最后阶段连续得分,以21:18扳回一局。

  决胜局谌龙在开局时就领先对手,并以11:5的大比分领先交换场地。之后的比赛谌龙越战越勇,以21:11轻松获胜。赢得比赛的他紧紧攥拳怒吼,一扫之前对阵失利的郁闷之情。

  “我不知道休息三天之后再来打,状态会怎么样。不过今天开局打得挺好的,从第一局到第二局前11分,表现都不错,”谌龙说,“第一局后半段,对手确实打得比我更果断,所以输掉了一局。但没想到第三局也能这么轻松的赢,拿下比赛挺开心的。”(完)

标签: 谌龙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