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夺金点浮现!皮划艇静水世锦赛亚军李强进决赛

2016年08月18日01:00 新华网
李强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冷彤 公兵)里约奥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17日进行了四项的预赛和半决赛。中国队的李强和周玉分别晋级男子单人划艇200米和女子单人皮艇500米的决赛。

  李强是去年世锦赛的银牌得主。预赛一出发李强就落后,虽然一直奋力追赶,但200米的短距离赶超的难度非常大。最终,李强以41秒456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五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共分三组进行。李强所在的第一组强手如云,但他在半决赛发挥远远好于预赛。前150米,他处在领先的位置,最后的50米被巴西和西班牙选手超越。李强的半决赛成绩是40秒066。

  根据比赛规则,半决赛三个组的前两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晋级决赛。比赛结束后,李强上岸后首先关注的是其他两组比赛的结果,结果第二组和第三组第一名的成绩都不及李强。乌克兰的切班仅获得小组第三无缘卫冕。

  在确保了晋级决赛后,李强对新华社记者表示,预赛的时候出发有些慢一直在追赶。他认为,可能是对比赛的欲望不是那么强烈,太长时间没有进行这样强度的训练。这导致了自己对这种高水平比赛的欲望以及比赛节奏的掌控都没有达到比较高的水平。

  谈到明天的决赛如何调整,李强认为,决赛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划好了可能第一,否则也可能第八。“西班牙和巴西与我们在同一水平上,一切皆有可能。”他强调。

  周玉在第三组的预赛中前250米处在第三名,之后加快桨频速度超过对手第一个完成比赛,成绩是1分53秒043。在一个小时后的半决赛中,分在第二组的周玉第三个完成比赛,落后匈牙利和丹麦选手。综合决赛三个小组的成绩,周玉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晋级。

  17日还进行了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和男子双人皮艇200米的预赛和半决赛。

  本届奥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共设12个项目,中国队参加其中6个级别的争夺,整个比赛预计20日结束。(完)

标签: 李强皮划艇奥运会半决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