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用笑容迎接失败:能接受 这次奥运我很满意

2016年08月18日22:3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受伤后的李雪芮坚持比赛

  无缘决赛,在伤病缠身情况下坚持了四年的李雪芮没能实现蝉联一幕,甚至对阵马林的第二局比赛还出现了意外的受伤情况,但赛后在混合采访区文字记者区域,她还是保持了一贯的好姿态,脸上露出对对手心服口服的笑容,“很可惜,但我对自己这次奥运会之旅我还是很满意的。”【点击观看李雪芮单打gif集锦

  当地时间8月1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角逐,李雪芮拼尽全力,但仍以0比2负于西班牙名将马林,无缘决赛。来到混合采访区文字记者区域,李雪芮的表情波澜不惊,看上去并不像刚刚遭遇了一场让人扼腕叹息的失利。回顾整场比赛,她说道:“第一局我的失误有点多,第二局我已经把状态调整得不错了,还是很可惜,持续这样的状态,自己也努力了,但对手真的是打得比较好。

  2012年伦敦奥运会,李雪芮以“黑马”的姿态一鸣惊人,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并在决赛中击败队友王仪涵,站上了领奖台的最高处。在里约奥运会周期,李雪芮境遇有些波折,她的状态有些起伏,连续两次在世锦赛中晋级决赛,但都与冠军缘悭一面。从前年的年底开始,李雪芮遭遇了伤病的困扰,这也影响了她的表现,导致“冠军荒”的时间长达一年。

  对此自己参加的两次奥运会之旅,李雪芮道出了自己内心深处的感受:“我觉得没有什么意不意外,因为女单包括前八、前十六,所有的运动员实力都差不多,谁拿冠军都很正常。上届奥运会,我能夺冠一个是因为对手没那么多,第二是我的心态更好一点,毕竟我本来觉得自己是打‘酱油的’。这届奥运会,我有压力,但没有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因为我觉得能参加奥运会就已经很不错了。

  李雪芮性格开朗乐观。笔者有一次在和世界羽联新闻官盖尔的聊天中得知,她十分欣赏李雪芮,“我觉得她在赛场上和赛场外都表现得很好。”确实是如此,她谦虚大方,待人真诚。于是,在很多球迷看来,她坚持四年却无缘决赛,这个结果有些伤感,但李雪芮却淡然一笑,她对新浪体育说道:“我能接受这个结果,她现世界排名第一,两届世锦赛冠军,我一年都没有跟她打比赛了,我希望自己能有好的表现,我觉得两个人表现得非常不错,就像我说的,我做得没有对手做得那么好。再加上出现了一点意外,很可惜,但我对自己这次奥运会之旅我还是很满意的。

  李雪芮所说的意外是指受伤。第二局,她膝盖受伤,影响了自己的表现。但她并没有把失利的原因归结为这次意外。现在25岁的李雪芮,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还是否会出现她的身影?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标签: 李雪芮羽毛球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