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比赛末段受伤0-2马林 无缘卫冕将争铜牌

2016年08月18日21:2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雪芮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结束首场半决赛,李雪芮落败出局。在与西班牙球员马林的比赛中,李雪芮14比21先丢一局,第二局16比17落后时李雪芮左膝意外受伤,她坚持打完无力回天以16比21再丢一局,她以0比2不敌马林无缘决赛。马林将在决赛里迎战奥原希望和辛杜之间的胜者。这是中国羽毛球队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首次无人进入女单决赛。[点击观看李雪芮单打gif集锦]

  李雪芮和马林在世界羽联赛事交手5次,李雪芮3胜2负占优,但最近两次与马林的交手,李雪芮全部落败。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李雪芮和马林曾在小组赛相遇,当时李雪芮以2比0获胜,不过现在的马林已是连续两届世界冠军得主。

  开赛后李雪芮以控制对手的两个底线为主,但她失误较多,马林以9比4领先开局。李雪芮之后追回积分,马林正手劈杀直线得分,11比7,她领先进入局内间歇。回到场上后马林的失误增加,李雪芮连续网前杀球得分,她追至11比13。可惜这时李雪芮连续两拍失误,马林趁机连赢4分扩大优势。

  原本李雪芮是进攻为主的特点,可她在场上却主动进攻不多,这给马林的压力不够,马林推李雪芮的反手位得分后,20比14,她拿到局点。李雪芮头顶劈对角失误,21比14,马林先胜一局。

  两人在第二局开始后争夺激烈,3平、6平后李雪芮掀起一波得分高潮,她连赢3分领跑。马林迅速还击追至9比10,但她一次回球出界,李雪芮以11比9领先进入局内暂停。回到场上后两人的争夺更为激烈,马林几次把比分迫近,李雪芮及时还击保住领先。可是在14比11领先时,李雪芮连续出现失误,马林连拿4分实现反超。李雪芮在多拍争夺后平抽得分,双方战成15平。

  关键时刻马林又连得两分领跑,李雪芮利用劈杀追回1分。下一球两人形成多拍,李雪芮后退跳起救球时,左膝被抻了一下,左脚踝可能也有些受伤,她随即倒地无法起来。李雪芮申请了医疗暂停,医生入场为她简单处理,李雪芮的膝盖被套上了两个护膝,陈金随后向裁判申请中国队医入场为李雪芮简单处理。比赛重新开始,李雪芮已经无法跑动,她在场上只能站着去打,马林连得两分以20比16拿到赛点。随着马林劈吊得分,21比16,她再胜一局以2比0战胜李雪芮晋级决赛,李雪芮遗憾地结束卫冕之旅。这场比赛进行了57分钟。

  另一场女单半决赛,印度的辛杜发挥得相当出色,压制住日本奥原希望,她用时51分钟以2比0(21比19、21比10)获胜。这样辛杜将与马林争夺女单冠军。

  (Chimera)

标签: 李雪芮马林羽毛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