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张继科的无敌不是寂寞 是天道酬勤的褒奖

2016年08月18日17:57 新浪看点自媒体
马龙张继科

  打封闭最多的运动员在张继科和马龙的男乒决赛后,这两位长相帅气的小伙子和“胖子”主教练刘国梁着实在网上红了一把。面对状态正佳的日本队,中国男乒的确做好了困难准备。为了2020年本土举办的奥运会,日本乒协推出了“2020年人才培养计划”,日本奥委会每年拨款1亿日元(约600万人民币)支付计划内的球员和教练薪水、差旅和训练费用,目标直指中国队的霸主地位。但在团体比赛中,张继科却并未承担单打任务,据央视报道称,他的腰伤依旧是一个隐患。在单打半决赛中,张继科对阵萨姆索诺夫的最后一局比赛,张继科接球时不慎扭到腰。半决赛中,张继科就曾几次去扶着腰部。不过对于伤病,张继科很淡定:“腰还是反应挺大的,跟老萨打的时候有一个球处理的时候,腰还是出现了一些反应。”过去6年,张继科身上一共打过7针封闭,5针是因为肩伤,2针是腰伤。在国乒队中,张继科是打过封闭最多的运动员。

不是寂寞的无敌 是天道酬勤的褒奖

  许昕的茫然和坚持在男团决赛中,谁来对阵日本队实力最强的水谷隼?这个任务落在了许昕身上。比赛中许昕一度局分0比2落后,虽然顽强扳平,但在决胜局占优的情况下被水谷隼连续得分,最终丢掉这一盘。不过调整状态的许昕还是和张继科拿下了随后的双打比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团决赛,以替补资格来到伦敦的许昕没有上场的机会,只能留在训练场,陪三位主力训练。“其实更多的是对内心的触动。我当然希望中国队取得这个团体冠军,但真的到了比赛结束后,自己却没有得到最好的收获,确实很难受,这也是我在里约奥运周期努力的动力。”许昕说,离开伦敦时,自己下定决心,下一次,自己也要站在冠军领奖台。但是在里约,他又落选了单打名单。刘国梁说:“并不是说许昕不强大,不优秀,他已经很强大、很优秀,甚至比我当年很多方面更优秀,但他的同伴更加优秀。”许昕说自己知道消息后那之后的半个月,都很茫然,甚至下一阶段的备战要做什么都不知道。但在中国乒乓的团体赛依旧需要他。“奥运赛程是先打单打,这样总有一个人会失落,单打结束是团体赛,前两场球有一个人会受到影响,所以从团体赛第一场开始我就要做好上两场、拿两分的准备。”许昕对新浪体育表示。刘国梁也认为,许昕只有拿到奥运会的团体冠军,在这个舞台上得到锻炼,26岁的他才有资格竞争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单打比赛。

不是寂寞的无敌 是天道酬勤的褒奖
除了吃饭睡觉就是训练

  在目前的中国队中,最稳定的当属新科奥运冠军——队长马龙。马龙28岁了,他有些大器晚成,他一直很平静。但他已经超越了瓦尔德内尔、刘国梁、孔令辉、张继科,成为实现“全满贯”的男子乒乓第一人。 马龙早在2006年就成为男队主力,但始终无缘世界大赛的单打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他也没有获得单打资格。“这4年马龙经历了那么多大赛的积淀,底气和技术都脱胎换骨。”在央视解说杨影看来,这种不可思议的“全满贯”,是天道酬勤的褒奖。 在里约奥运会备战期间,马龙每天都要高强度地训练十几个小时,除了吃饭睡觉就是训练,春节都要在队里过。据新华社报道,刘国梁经常要安排人员跟马龙聊天,主动让马龙去酒吧喝一杯缓解压力。但现在,队长马龙成为马琳、张继科后又一位包揽奥运团体、单打冠军的球员,张继科也收获了个人第三枚奥运金牌,许昕则拿到个人奥运首金。国球会被挑战,但无敌也不是那么寂寞。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标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