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冲宣布退役称为国争光最值得骄傲 对弟弟有话说

2016年08月18日17:48 新浪体育 微博
何冲的跳水生涯非常圆满

  8月18日傍晚,跳水奥运冠军何冲宣布退役,他坦言,做出退役决定的过程非常艰难,但为国家获得的荣誉是他个人最骄傲的成绩。

  何冲此前已经离开了跳水国家队,今日他在微博上正式宣布退役。何冲表示,退役对于运动员来说是有仪式感的事情,他也不例外,这是对自己过去事业的一个交代。尽管作出这一决定的过程非常艰难,但是为国家获得的荣誉是他个人最值得骄傲的成绩。

  何冲的跳水生涯可谓十分辉煌,就像他在微博中说的,亚运会、世界杯、奥运会、世锦赛,他成就了职业的“四大满贯”。在这四大赛事中,他共获得了20余枚金牌,就差一枚奥运会双人冠军,就能实现史无前例的跳板“超级全满贯”。何冲也坦诚的说,自己是个很少提及成绩的人,但是今天他很坦然,因为觉得自己尽力了,对得起跳水事业。

  在何冲的微博中还感谢了很多人,包括自己的教练,父母,队友等。其中,他还对自己的弟弟何超有所忠告。在本届里约奥运会中,何超的发挥出人意料,在预赛的六跳中,仅有两跳稳定完成,最终没有晋级。对此何冲说:“我要告诫我的弟弟何超,在竞技场上没有永远的王者,面对失败,荣辱不惊。”

  微博全文:

  (新体)

标签: 何冲跳水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