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赞许昕五分钟内调整过来 亲球台感谢带来好运

2016年08月18日15:23 新浪体育 微博
马龙对自己决赛发挥满意

  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已经完美收官,收获男单、男团两枚金牌的马龙无疑是这场比赛的最大赢家。赛后,马龙接受了新浪体育记者的采访。

  对于自己在决赛场上的表现,马龙表示:“表现总体来说还不错吧。第一场上来的时候,多少也会遇到一些困难,特别在第二局6-4落后的时候没有放弃,然后自己调整过来之后,第三局赢得相对来说比较轻松。”

  对于这场决赛,马龙认为还是比预想的要艰难。但是队友的表现让他觉得非常感动。“许昕在第二场单打输了之后,在第三盘双打中表现得非常好。输完这么关键的一场球之后,只有五分钟的调整时间,确实是非常困难。在继科的帮助下,许昕能够调整过来,毕竟大比分2-1领先之后我打的会比较轻松一点吧。”

  在被问及输掉第二盘单打爆出最大冷门的许昕的失败原因时,马龙认为许昕和水谷隼其实并没有差距。马龙认为,许昕输的三局都是输在关键球上,特别是第五局还是有点可惜,10-7领先,两个主动的球没有把握住,可能跟心态或者气氛都有关系。“而且今天水谷打得也非常好,无论单打最后拿第三,还是团体赛中一场没输,所以他整个人的状态和技术都接近巅峰吧,进步非常大”,马龙对对手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

  第四盘单打3-0横扫吉村真晴为中国队锁定胜局后,马龙俯身深情亲吻了一下自己面前的这张球台。对此,马龙表示自己是觉得里约这片场地带来好运,而自己想多停留一下。

  本场比赛中,刘国梁总教练激动得表情令人动容。马龙表示自己也觉得非常激动。“在紧张的气氛下,不光是我们紧张,在场的观众或者球迷都很紧张。大家都希望自己的队友赢嘛,所以很正常。”

  对于四年后的东京,马龙表示一切都还说不好,四年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未来一切都是未知的。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何霞)

标签: 乒乓球马龙许昕张继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