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帅布鲁诺自动激活再带三年 禁止留洋规定未改

2016年08月18日1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欢迎“玫瑰”回家!女足抵京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蓝青报道

  完成奥运会赛前制定的八强目标,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得到了舆论普遍的称赞和足协的信任。在接受采访时,法国人表示自己会继续执教中国女足到2019年的法国世界杯,甚至是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不过,需要指出的是,部分媒体称“足协续约布鲁诺”的说法并不准确。早在去年9月和中国足协签订合同时,布鲁诺签的就是一份“1+3”的合同。而随着中国女足成功地在奥预赛中突围而出、晋级里约奥运会,布鲁诺剩下的三年合同就已被激活。在大阪,中国足协专职执委于洪臣和布鲁诺均已跟媒体确认,在一年的合约期满后,法国人将会继续带队三年。

  从里约归来后,布鲁诺15日在首都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女足接下来将会征召更多年轻球员,组成一个新的团队,制定一份3至4年的计划。记者就此向布鲁诺确认,这是否意味着他会继续带领这支中国女足直到2019年世界杯。布鲁诺对此给予了肯定答复,并重申了当时合同签的就是“3至4年”,最好的情况是会带到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这是此前奥预赛后就已经确认的激活合同,并不存在“续约”一说。

  在结束了一个奥运周期的备战后,中国女足未来两年都没有大赛。此前,布鲁诺曾以“备战奥运”为由,明确表态国家队不会征召留洋海外的球员。在法国人的铁腕规定下,队长李冬娜在和韩国球队合约期满后,放弃了其他的国外合同,选择了回国加盟大连权健。小将王霜曾被来自英超的曼城、切尔西和阿森纳三家俱乐部追逐,却也同样不得不放弃出国梦。

  如今奥运会的比赛已经结束,如果未来中国女足的球员依然能受到海外俱乐部的青睐,法国人是否会支持国脚留洋?对此,布鲁诺依然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和以前的看法是一样的。你想去国外踢球可以,但是国家队没法再考虑你了。这也是和足协统一的。因为FIFA的比赛日对我们国家队来说时间太短了。我们既然这么说了,肯定会这么执行。”

  在中国女足当晚从机场返回酒店吃饭时,布鲁诺还跟全队重申了“禁止留洋”的规定。不少队员私下都对此有些失望:“还以为教练通过这次奥运会,看到我们和欧美强队的差距,态度会有所改观呢。”

  回到北京后,中国女足于次日上午进行了里约奥运会的总结,随后就地解散。大多数队员都于当天就返回了各自的俱乐部,进行女超联赛的备战,没有一天的休息。只有少数幸运儿获得了几天短暂的假期。

  主帅布鲁诺也将返回法国,休息一个月左右。等到国庆时,正好是布鲁诺接手中国女足一周年,他将重新回到中国。10月中旬,新一代的中国女足将重新集结,备战当月21日至25日在永川举行的四国赛。

标签: 里约奥运中国女足布鲁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