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帅教练:没陪练就没这块金牌 场上就是要坚决

2016年08月18日10: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赵帅夺得历史性的一块金牌

  在今天上午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男子跆拳道58公斤级的金牌赛中,中国选手赵帅6-4获胜,为中国军团取得历史性的突破。比赛之后,中国男子跆拳道队的韩国外教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这场决赛。

  教练赛后称赞了赵帅的努力:“赵帅刚刚来到国家队的时候,他还是陪练的位置。然后他每天每天很努力地训练,逐渐提高,到奥运会的这个位置上,他拿了这个金牌。”谈到赵帅发挥好的关键,教练提到了两方面:“主要是训练,整个跆拳道队的团队精神,我们有很系统的训练,所以说今天赵帅的这个发挥,平时训练当中还是有练的东西。第二个是陪练,我们备战奥运会的时候呢,陪练是非常非常辛苦的。所以说没有陪练,就没有赵帅今天的这个位置。

  之前的比赛中,赵帅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慌乱,教练也表示这是反复练过的:“落后的情况是我们平时训练当中针对性训练比较多的,所以说我们针对性的训练,包括能力和技术的运用方法,不是光一个赵帅,所有的运动员都很清楚。所以说落后情况下不着急,应该怎么追,马上他们知道,因此发挥比较好。”在比赛当中,教练给赵帅布置了一些策略,他表示最重要的是在场上要坚决:“一句话就是坚决,一定要坚决!不能犹豫,一旦犹豫,你很多东西出不来的。所以一定要坚决,一定要果断。”

  (新体)

标签: 奥运会赵帅跆拳道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