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日本刚有想法 结果发现中国像是神

2016年08月18日10:2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男乒军团

  北京时间8月18日,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落幕,中国队顺利夺冠。在与日本队的决赛中,马龙赢得开门红,许昕浪费3个场点被水谷隼逆转击败,但他联手张继科迅速在双打中扳回一城,马龙第四场锁定胜利,中国队以3比1战胜日本队夺取金牌。中国队实现奥运男团三连冠,这是中国队在里约的第18枚金牌。【点击观看乒乓球男团三连冠夺金gif】

  央视解说员杨影赛后嗓子也哑了,杨影说:“中国乒乓球队囊括了里约奥运会的四枚金牌,圆满的完成任务,这是他们连续第三届奥运会包揽全部冠军,无愧于世界体坛梦之队的称号。可以说他们用多年的努力树立起一座乒乓球的长城,阻挡了多少世界强队多次冲击,从一个胜利走向另外一个胜利,我们在里约看到了中国乒乓球队又一次完美的发挥,我们也向中国乒乓球队致敬。”

  杨影还评论:“中国乒乓球队没有让大家失望,在里约的赛场上,我们看到比赛是有很多风险的,遇到诸多的困难,但是刘国梁总教练带领他们一一的解决困难,刘国梁总教练带领这个队伍这么多年的确很不容易,因为运动员有各种各样的个性,张继科是张扬的个性是不羁的,但是刘国梁总教练能够把控好每一个运动员的心理,知道运动员要什么需要什么,该狠的时候对他们狠一点,但是对他们温柔的时候也很温情,在里约奥运会的时候也和他们打成一片,经常给他们煮方便面吃,所以我想这个教练的成功一定是在于他的人格魅力,一定是能够让所有的运动员对他产生敬畏。”

  最后,杨影称经过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的队员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她说:“中国乒乓球队在经历男女单之后,团体赛没有丝毫的懈怠,其实大家非常疲惫,但是克服了所有的困难,身体上的疲劳,精力上的不足,对比赛的激情还是一如既往,另外在球场上他们斗志昂扬,精神饱满,在精神面貌和水平发挥上得到了升华。”

  杨颖还这样评价中国乒乓球队,她说:“国外队伍和中国队进行比赛的时候,其实国外的选手,包括日本队他们和中国队打,很多时候问题出在他们有想法,想赢的时候,想拿牌,想夺冠的时候,这时候,他们就会感觉到,中国队,就像神一样如此强大,不可逾越。”

标签: 奥运会马龙乒乓球刘国梁张继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