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易建联同届的那些新秀 如今你们都在哪?

2016年08月18日10:22 新浪体育 微博
2007选秀大会合影

  阿联加盟湖人基本已成定局,时隔多年重回NBA也算是对他实力和努力的最好肯定。曾经的6号秀要回NBA了,那当年同届选修的那些人现在都在哪呢?

  第1顺位 格雷格-奥登

  大学时代风光无限的奥登大帝,号称新世纪传统中锋的希望,但在进入NBA之后就不断遭遇伤病,背上了玻璃人和水货状元的名号。

  被开拓者放弃之后,奥登还曾短暂的加盟热火,也来过CBA淘金,但无论是身体状况还是竞技状态都早已不在。

  现在的奥登已无球可打。

  第2顺位 凯文-杜兰特

  2007届毫无悬念的最佳球员,从一开始被超音速队选中之后就展现了极强的战斗力,在球队拥有了一批极具潜力的年轻球员之后,杜兰特率领球队迅速崛起。

  在进入联盟的这些年,他四次拿到得分王,5次入选最佳球员1阵,12次当选月最佳球员,成功获得常规赛MVP,是联盟里少有的能与詹姆斯分庭抗礼的球员。

  但在遭遇季后赛的连年失利之后,杜兰特在今年夏天以一份2年5430万的合同加盟金州勇士。

  第3顺位 艾尔-霍福德

  霍福德作为一名攻防均衡的内线球员,霍福德从被老鹰队选中开始就一直被当作建队基石培养,新秀赛季入选最佳新秀阵容第一阵容,巅峰时期也曾能砍下18.6分8.4板的“准20+10”数据,4次入选全明星,多次率队打进季后赛,甚至一度闯进东部决赛。

  但在今年夏天,霍福德选择离开老鹰,他以一份4年1.1亿的合同加盟了凯尔特人。

  第4顺位 迈克-康利

  康利在被灰熊选中之后就一直表现的非常平稳,但这种平稳也会被外界称为“不温不火”,职业生涯场均13分2.8板5.6助的数据算不上多出色,但在防守端和梳理球队进攻方面,康利做的一直不错。曾在2012-13赛季入选过联盟最佳防守二阵。

  今年夏天,康利拿到了NBA历史上总金额最大的合同,以5年1.53亿留在了灰熊。

  第5顺位 杰夫-格林

  格林该年被凯尔特人选中,随后在涉及雷阿伦的交易当中,被送到了当时的西雅图超音速。整个职业生涯,他先后效力过超音速/雷霆、凯尔特人、灰熊、快船和魔术等球队。但由于定位的不明确,加上自身效率并不出众等多种因素的催化下,格林一直没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球队。

  今年夏天,他和奥兰多魔术队达成了一份1年1500万的合同。

  第6顺位 易建联

  曾经以潜力新星的名头被密尔沃基雄鹿队带进NBA,但由于伤病、文化和技术特点等多方面的原因,阿联始终未能在NBA找准自己的定位,站稳脚跟。

  在NBA的5年时间里,他被迫更换了4只球队。在漂泊不定的日子里,精神备受折磨的阿联最终无奈地选择回国。

  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阿联场均可以看下20+6的数据,并且在对阵美国梦之队的比赛当中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5分。

  这让他用实力,重新敲开了NBA的大门。

  目前阿联已经确定与洛杉矶湖人续约。合同总价被爆料称800万,但具体细节尚未正式公布。

  第7顺位 科里-布鲁尔

  作为高顺位新秀,布鲁尔的NBA之路走的也不顺畅,前两年在森林狼并没能得到重用,第三年得到机会的他迅速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但随后他又很快被球队交易,直到上赛季被森林狼送到火箭,他才算真的找到了“家”。职业生涯至今他先后为森林狼、小牛、掘金和火箭效力,并曾在2010-11赛季随小牛队获得NBA总冠军。

  目前他正在为火箭队效力,并在去年与球队签下一份3年2400万的合同。

  第8顺位 布兰登-莱特

  莱特的巅峰时期是在小牛度过的,作为一名运动能力出色的内线球员,他在2013-14赛季场均可以砍下9.1分4.2板,是当时球队板凳席上最重要的内线保障。但和这届选秀中的多数球员一样,他也一直没能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球队,职业生涯至今他先后效力于勇士、篮网、小牛、凯尔特人、太阳以及灰熊。

  去年夏天,他跟灰熊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价值1800万的合同。

  第9顺位 乔金-诺阿

  2007届的又一名代表性球员,诺阿从一进联盟就对自己的定位认知非常清晰,就是以一名纯粹的蓝领球员出现在球场上。他曾在2012-13、2013-14赛季连续两年入选最佳防守一阵,尤其是2013-14赛季,他还当选了该年的最佳防守球员。

  但由于伤病和位置重叠等因素的影响,在最近两个赛季,诺阿的竞技状态和队内地位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这也导致他在今年夏天选择离开公牛加盟纽约,他与后者签订了一份4年7200万的合同。

  第10顺位 斯宾塞-霍伊斯

  无论是在国王还是在76人,霍伊斯都曾被当成球队内线核心培养,但在球风上,霍伊斯偏软且靠外,很难撑起球队内线大梁。在球队找到更加合适的球员之后,无一例外的他都被球队所抛弃。

  职业生涯先后效力于国王、76人、骑士、快船和黄蜂等球队。

  2014年夏天,快船和霍伊斯签下一份4年价值2265万美元的合同。

  目前他正在为夏洛特黄蜂队效力。

  第11顺位 阿西-劳

  2010-11赛季之后就退出NBA。

  第12顺位 赛迪斯-杨

  杨在NBA司职小前锋,攻防均衡,篮板能力出众。但问题在于球队的要求始终让他在大前锋和小前锋之间徘徊,虽然第二年就展现出了出色的个人能力,但也无法再进一步。在被效力多年的76人交易之后,先后辗转森林狼和篮网,并在2015年夏天以4年5000万的合同与篮网达成续约。

  今年夏天,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用2016年首轮第20顺位选秀权和一个未来次轮选秀权,从篮网交易得到杨。

  下赛季他将身披步行者战袍。

  第13顺位 朱利安-莱特

  被当时的新奥尔良黄蜂队选中,但仅仅过了3年,他就被联盟淘汰。

  第14顺位 艾尔-索顿

  即便从一开始索顿就展现了出色的得分能力,但他还是被快船队送走,理由是为格里芬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

  而在被快船队抛弃之后,无论是球队地位还是竞技状态,索顿再没有展现出初入联盟时的表现。

  之后他还曾短暂的效力过CBA,但因为伤病、文化等因素的影响,早早的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第15顺位 罗德尼-斯塔基

  斯塔基在职业生涯初期被坊间称为“太子基”,是活塞不折不扣的首要培养对象。即便是艾弗森的加盟都无法撼动他在队内的地位。

  但在多个赛季的培养之后,他始终无法达到球队管理层的预期,最终被球队放弃,送到了步行者。

  上赛季,步行者以3年2100万的合同与他完成续约。

  第16顺位 尼克-杨

  著名的“单打王”,得分能力出众,得分手段丰富,在职业生涯早期就展现了非常出色的个人单打能力。

  但优势同样是他的劣势,在尼克-杨的眼中,得分几乎意味着一切,属于“传球键已抠”的选手,而且身体单薄,防守能力薄弱,这让他很难入强队的法眼。

  2014年他与湖人签下一份4年2150万的合同,目前仍在为湖人效力。但有消息传出,球队正在试图清理尼克-杨。

  第17顺位 希恩-威廉姆斯

  被篮网队选中,目前已不在NBA打球。

  第18顺位 马科-贝里内利

  来自意大利的出色射手,职业生涯辗转多支球队。与很多“流浪汉”不同,贝里内利对自己的定位认知非常清晰,就是一个纯投手角色,他曾经在2013-14赛季跟随马刺队拿到NBA总冠军。

  2014年夏天,他以3年1900万的合同与国王完成签约。今年夏天,他被国王队送到了夏洛特黄蜂。

  第19顺位 加瓦利斯-克里坦顿

  NBA著名“持枪门”的主角,被指涉及毒品交易,并且涉嫌杀害了一名名叫朱利安-琼斯的22岁女子。被法庭判以23年监禁。

  对,这就是他唯一的亮点。目前他正在监狱当中享受人生。

  第20顺位 贾森-史密斯

  典型的蓝领球员,有一手还不错的中距离,球风硬朗,属于每支球队都需要的工兵型球员。

  职业生涯先后效力于76人、黄蜂/鹈鹕、尼克斯、魔术和奇才等球队。

  今年夏天与华盛顿奇才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价值1600万的合同。

  第21顺位 戴奎恩-库克

  最年轻的三分球大赛冠军,典型的三分纯投手。

  目前已不在NBA打球。

  第22顺位 贾里德-达德利

  攻防均衡的3号位球员,每支球队的喜欢的球员类型,有三分,有防守,出色的角色球员。

  先后效力于山猫、太阳、快船、雄鹿和奇才等球队。

  今年夏天与太阳签订一份3年3000万的合同,重新回到菲尼克斯。

  第23顺位 威尔森-钱德勒

  在职业生涯初年就展现了出色的个人实力,进攻手段多样,身体强壮。但随着时间的流逝,钱德勒一直没能再上一个台阶,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类型的球员,更适合作为抢分型的替补球员。

  去年夏天,钱德勒跟掘金签下了一份为期4年价值4650万美元的合同。

  第24顺位 鲁迪-费尔南德兹

  著名的西班牙男篮国手,但在NBA的赛场上,一直表现的有些“水土不服”,虽然他有继续在NBA征战的实力,但出于个人意愿,仅过了3个赛季他就离开NBA,重新回到欧洲联赛。

  目前效力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

  第25顺位 莫里斯-阿尔蒙德

  被爵士队选中之后,现有表现机会,两年之后就淡出了联盟。

  第26顺位 阿隆-布鲁克斯

  火箭球迷非常熟悉的控球后卫,突破速度快,结合球能力强,有一股“抽风型”选手的味道,在火箭的巅峰时期场均能够砍下19.6分。

  但小黑豆身高有限,防守能力更是薄弱,传球事业和进攻选择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缺陷,这让他很难具备成为强队核心的条件。

  在被火箭抛弃之后,先后效力于太阳、国王、掘金、公牛和步行者,还曾短暂的回到火箭。

  今年夏天,布鲁克斯和步行者签下一份1年250万的合同。

  第27顺位 阿隆-阿弗拉罗

  早年在活塞时期鲜有表现机会,之后加盟掘金他的能力才第一次受到外界的认可,在魔术期间,他曾有过单赛季场均18.2分的表现。

  进攻方面,他拥有出色的远投能力,持球单打能力尚可。防守端,强壮的身体和出色的脚步移动能力让他拥有单防对手箭头人物的资本。

  但跟钱德勒类似,他也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类型,更适合出任第六人。

  今年夏天,阿弗拉罗和国王签订了一份2年2500万的合同。

  第28顺位 蒂亚戈-斯普利特

  出色的团队型内线球员,掌握一定的进攻技巧,防守端的表现也足够令人信赖,但作为内线核心能力还略有欠缺。

  职业生涯先后效力马刺和老鹰,曾在2013-14赛季随马刺队拿到NBA总冠军。

  第29顺位 阿兰杜-塔克

  被太阳队选中,两个赛季一共出战453分钟,共计拿到221分。

  随后便退出了NBA。

  第30顺位 佩特里-考波能

  被76人选中,但从未正式登入NBA。

  第31顺位 卡尔-兰德里

  又是火箭球迷熟悉的老伙计。打球拼劲十足,有一手中距离,且前场篮板能力出众,在火箭时期就展现出了极强的“微波炉球员”属性,作为替补登场的他时刻能够点燃全场的气氛。

  无论是进攻还的防守,兰德里永远兢兢业业,这让他的表现时常被球迷拿来讨论。

  但在当时小球还不流行的年代,兰德里身高不足的缺点让很多球队无法放心的把核心的位置交给他。即便他在巅峰赛季能够贡献18分6.5板,但仍旧无法避免被抛弃的厄运。

  职业生涯至今,先后效力过火箭、国王、新奥尔良黄蜂、勇士、76人。

  第35顺位 格伦-戴维斯

  结实的肉盾型内线,巨大的体重不只是给他在内线带来的巨大的优势,同样受到影响的还有他的身体。

  “大宝贝”可以在外线投篮,也可以在内线强打,但始终无法保持身体的健康。

  这让他的状态一直无法得到稳定的保障,即便他是一个充满激情的选手,但这仍然无法得到球队的青睐。

  自从2014-15赛季之后,他便没有得到其他球队的垂青。

  第40顺位 孙悦

  那年的又一个中国球员,号称“中国魔术师”的孙悦,拥有着出色的身高和臂展,防守能力出色。

  但在强调身体天赋的NBA,孙悦的身体还是略显单薄,且运动能力不足。

  虽然跟随湖人拿到NBA总冠军,但这无法帮助他继续留在NBA的赛场。

  目前他在CBA为北京金隅效力。

  第48顺位 马克-加索尔

  被湖人队选中,随后他的签约权被打包送到了孟菲斯灰熊队,也就是那笔被波波维奇称为“打劫”的交易,他被湖人用来换取自己的哥哥保罗-加索尔。

  虽然同出一家,但小加索尔与大加的球风并不相同。作为纯种的内线大中锋,小加索尔拥有足够碾压内线球员的吨位,柔和的手感让他的攻击区域足够广泛,同时他还拥有欧洲大个独有的细腻,高低位均拥有出色的策应球能力。

  并且防守能力出众,2012-13赛季获得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2015年入选全明星西部首发阵容、NBA最佳阵容第一阵容。

  去年夏天,他和灰熊签订了一份5年1.1亿的合同。

  第56顺位 拉蒙-塞申斯

  以突破为主的控球后卫,在新秀赛季就展现了极强的个人能力。在新秀年获得机会之后,立刻打出了20分24次助攻的“神级表现”。

  即便他第二年就展现了能力的提升,但这并没有改变他流浪生涯的命运,职业生涯一共效力过7支球队。

  今年夏天,黄蜂以2年1250万的合同签下塞申斯。

  (代号9527)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易建联NBA选秀大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