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第四日:孙亚楠摘铜周凤一轮游 日本揽三金

2016年08月18日07:29 新浪体育 微博
孙亚楠(左)摘铜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摔跤第四日,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中国选手孙亚楠虽然半决赛不敌日本名将登坂绘莉,但随后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选手埃什莫娃,收获一枚铜牌。自由式69公斤级,周凤发挥欠佳,止步16强。日本队强势包揽今天三个级别的金牌。

  自由式48公斤级:孙亚楠摘铜 登坂绘莉夺金

  摔跤项目今天产生三枚金牌,中国选手孙亚楠、周凤分别参加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女子自由式摔跤69公斤级比赛。

  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孙亚楠今年状态上升明显,先后在巴西奥运测试赛以及亚锦赛夺冠,尤其在亚锦赛上孙亚楠战胜2013年以来保持59连胜、世锦赛三连冠的日本名将登坂绘莉,如同给中国女子摔跤小级别注入一剂强心针,极大提振了这个级别备战奥运的信心。

  晋级之路上,孙亚楠首秀在1/8决赛以14-4的比分击败了加拿大选手米安,晋级八强,之后她淘汰了印度选手维内什,入围四强。

  半决赛,孙亚楠迎战日本名将登坂绘莉,这是今天的焦点比赛。首局,孙亚楠开局以防守为主,在顶住登坂绘莉的进攻后,孙亚楠防反中觅到机会,进攻得分。第二局,孙亚楠被罚防守,登坂绘莉抓住机会连续抱摔得分,并且反超比分。随后,孙亚楠拼尽了全力,但经验不如登坂绘莉,最终败下阵来,无缘决赛。

  铜牌赛,孙亚楠显示出高人一筹的人能力,她仅用时54秒就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埃什莫娃,收获一枚铜牌。此外,保加利亚的亚尼科娃也夺得铜牌。登坂绘莉击败了阿塞拜疆选手斯塔德尼克获得冠军,斯塔德尼克获得亚军。

  自由式69公斤级:周凤无缘八强

  女子自由式摔跤69公斤级中国队派出了周凤出战,2014年她夺得了仁川亚运会冠军,去年美国摔跤世锦赛,周凤不敌俄罗斯选手娜塔莉亚-沃洛贝娃,收获了一枚银牌,今年1月的巴西奥运测试赛,周凤夺得了冠军,并在此后国际摔跤联合会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位列69公斤级世界第一。

  1/8决赛中,周凤表现得不尽如人意,以微弱劣势输给了德国选手弗肯,无缘八强。

  日本选手土性沙罗在决赛中击败了伦敦奥运会冠军沃洛贝娃,夺得金牌,沃洛贝娃获得银牌。哈萨克斯坦选手西兹蒂科娃和瑞典选手弗兰森并列获得铜牌。

  女子自由式58公斤级,日本名将伊调馨在最后时刻逆转击败俄罗斯选手佐罗波娃,获得奥运会的四连冠。佐罗波娃遗憾收获一枚银牌。突尼斯选手阿姆里和印度选手马利克并列收获铜牌。自由式摔跤的第一个比赛日,3枚金牌全部被日本队收入囊中。(博文)

标签: 孙亚楠日本摔跤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