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第11日风云人物 中国女排绝对优势当选

2016年08月18日05:36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女排激动庆祝胜利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在昨日进行的奥运会第十一日风云人物评选中,中国女排以88.5%的绝对优势力压中国女乒、傅海峰等名将当选本日风云人物。

  入选本次风云人物评选的还有在决赛中轻松夺魁,只用一个小时就结束战斗夺得金牌的中国女乒:和搭档张楠携手淘汰英国组合杀入男双决赛的傅海峰,他们两人也捍卫了羽毛球的荣耀。其他候选人还包括田径选手德阿戈斯蒂诺/汉布林、美国体操天才拜尔斯和创造了中国田径历史的跳远名将董斌。

  赛前,中国女排并不为外界所看好,小组赛一路走来磕磕绊绊,输给了荷兰、塞尔维亚和美国队,仅列小组第四艰难出线。而反观我们的对手巴西队,小组赛五战全胜未失一局,状态十分火热。更不用说巴西在近年来高人一筹的骄人成绩,以及顶着卫冕冠军头衔本土作战,势要夺取三连冠的霸气。可谓是天时地利,我们都不占优势。

  然而在比赛过程中,在第一局对手占尽优势强势拿下之后,我们没有畏惧,反而卸下了包袱发挥出了自己的全部水平,第一局接发球不好的问题也不断的在改善,最终随着朱婷的一记重扣,中国队奇迹般的逆转了强大的巴西女排,昂首挺进四强。

  除了奇迹般的胜利,感动我们的还有久违的女排精神,这是一种不懂得放弃,到赛场上就敢赢,也会赢,即使输都要输的漂亮的冠军之师。从八十年代的五连冠开始,女排姑娘们总是会给我们带来这样那样的感动,这也许正是我们如此深爱这支队伍的原因吧。

  (D-WillSpurs)

标签: 中国女排风云人物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