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倩击败东道主嘘声 她告诉你练拳击的女孩也很美

2016年08月18日03:34 新浪体育 微博
李倩获胜

  李倩,一个温柔的名字,再加上一副眉清目秀的俊俏模样。怎么也难让人想像这是一个沉着老练的女子拳击手。但是,当李倩戴上拳击手套、拳击头盔站在拳台上的时候,目光中的那种自信与杀气让她距离自己的最高梦想越来越近。里约当地时间8月17日下午,奥运会拳击女子中量级1/4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倩3-0击败巴西选手班德里娜,晋级半决赛,按照拳击比赛规则,李倩至少可以获得一枚奖牌,只不过看最后到底是什么颜色。

  李倩在八强战的对手是来自东道主的选手,可以想像现场的气氛。在本届奥运会上,即使是在没有巴西本土运动员参加的比赛中,现场观众都能把气氛制造得非常火爆,因此在本身就是格外激烈的拳击比赛之中,又有东道主选手参加,可以想像李倩面对的压力有多大。

  在李倩出场之时,全场就是一片嘘声,随后对手每做出一个动作,都会全场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当在赛后被问及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面对观众的压力,李倩在赛后说到:教练在布置战术的时候就告诉我,他们主场的气氛一定会很热烈,中国队出场肯定会嘘我们,所以你听到呐喊的时候,就把这里当做是自己的主场,当做是他们给我加油,今天我就是这么想的。

  除了调整压力之外,李倩今天的战术也很成功,李倩在赛后透露到:今天的战术就是以稳为主,对手的节奏速度慢,是一个力量很足的选手,所以我们的战术就是稳定为主,不要主动搂抱和冲打,等她打空以后打反击,或者打交叉迎击,我们的战术很清晰有效。

  这是李倩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上,李倩透露上一次自己还是一名陪练的小队员,当时就把参加奥运会、拿到金牌作为自己的一个梦想,所以这次特别激动有机会实现这个梦想,这次来里约的目标就是奔着金牌去,自己的信心也很足:“说实话,心情肯定会有一些紧张,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也是女子拳击的第二届奥运会。因为中国在上届拿得是银牌,这次能够拿到金牌就是突破。现在我们三个女子项目都进了半决赛,肯定都会有奖牌,接下来就是全力冲击金牌。”

  谈到后面的比赛,李倩说:接下来两个对手都是非常熟的,之前比赛也互相有输有赢,我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状态,平常心对待。对金牌全力一搏,就算没拿到,通过在奥运会奋斗过,不留遗憾就可以。

  不留遗憾就可以了,对于一个练拳击的女孩来说,能够选择这样一项运动,而且来到奥运会,真的就是令人佩服的事情。这样一个女孩又是如何走上拳击之路的呢?对此李倩自己也笑着说到:“我都练了快10年,其实拳击其实不像是外面说的那么暴力。很多人总是说女孩子为什么打拳击,但拳击其实是全面的运动,对团队合作也有要求,不是单打独斗,这讲究战术和智慧,所以我很热爱拳击。”(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袁野)

标签: 李倩拳击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