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评女排:诠释洪荒之力 女排冠军基因会遗传

2016年08月18日00: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女排姑娘激动庆祝逆转巴西挺进四强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昨天上午女排姑娘的胜利,让全中国的体育迷都为之亢奋。对此,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女排这场比赛才最好的诠释了什么叫做洪荒之力,女排的冠军基因是会遗传的。”

  当被问及如何用一个词来形容这场胜利时,白岩松给出的是伟大,亦或是神奇,他说,“我特别反感人们总说,竞技体育中失败是成功之母。我觉得胜利才是成功之母。正是奥运会前在澳门大奖赛那一场神奇的3:0,才让我们看到了一丝亮色。赛前确实从天时地利人和,我说我们只有三成胜算,但是我们不要忘记女排是一支冠军的队伍,这种敢于胜利能胜利,输也要输得漂亮的女排精神,即使中间跨越了很多千山万水和时间的限制,这种精神始终都还在。”

  白岩松还说道,“我们一直说要淡化金牌,但是这是建立在敢赢能赢得基础之上的,如果连这一点都谈不上,那就是盲目的阿Q精神。以前的国足主教练施拉普纳曾经说过,当你在场上不知道该往哪儿踢的时候,就往门里踢。女排姑娘也是一样,当你不知道该往哪儿走的时候,就往胜利那儿走。”

  对于接下来对荷兰队的比赛,白岩松也展望到,“都在解释洪荒之力,其实中国女排这场比赛才解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洪荒之力。郎平指导在场上一直在强调防守。的确,巴西队网上实力强,有好几个进攻强手,第一局我们也被打懵了。但是从第二局开始,我们又找回了老女排的精神,就是打不死。只有你打不死我,才有后来的我打死你。”

  白岩松也指出巴西的主场优势有利有弊,“确实她们的小组赛分组比较轻松,之前甚至未丢一局,但就是在这种心态下,当她们输掉第一局时,整支队伍都乱掉了,而且今天巴西的女足,手球队,沙排纷纷出局。只要今天下面中国女排延续这种洪荒之力,相信荷兰不会是我们的对手。接下来的比赛胜负不在那么重要,因为这一场比赛已经把我们想要看到的一切都给我们了。”

  (D-WillSpurs)

标签: 女排白岩松遗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