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中国女排绝对核心!朱婷为涨球弃千万年薪

2016年08月18日19:41 新浪看点自媒体
朱婷
她是中国女排绝对核心!逆转巴西立头功!弃千万年薪加盟他国!

  北京时间昨天早上,随着朱婷的最后一次扣球打手出界,中国女排在里约的奥运赛场再次演绎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传奇!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生死战险胜东道主、卫冕冠军巴西,时隔8年闯进奥运会四强。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绝对主力、铁郎头接班人朱婷全场独得28分,决胜局砍下6分,用自己的完美表现,为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立下赫赫战功。

  2014年女排世锦赛结束后,郎平专门向河南省排球协会秘书长程慎修致谢:“感谢你们河南给国家队输送了这个大宝贝啊。如果拿了世界冠军,给你们要记头功。”从去年世界杯,到这次奥运会,只有朱婷是最让她放心的一名队员。“现在的女排,只有朱婷最稳,能顶下全场,其他人谁都不敢说。”郎平毫不掩饰对于朱婷的宠爱。

  1994年11月29日,朱婷出生于河南周口郸城县秋渠乡朱大楼村一 个普通农民家庭,农村背景的父母根本没有运动竞技的经历,可以说朱婷进入排球领域完全是因为她的身高出众。2007年,13岁不到的朱婷身高已经达到了一 米七还多,学校的体育老师发现了这个特别的孩子,并把她推荐给了周口市体校。

她是中国女排绝对核心!逆转巴西立头功!弃千万年薪加盟他国!

  自初出茅庐起,朱婷多次参加世界比赛并屡获佳绩!从2013年郎平上任后,朱婷在“铁榔头”的言传身教下,只用了不 到三年时间就成长为世界顶级主攻,并在2015年女排世界杯上与中国队一起站到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她本人也被赛会评选为MVP。

  因为出色的表现,上海女排曾考虑以近千万的年薪引进朱婷,不仅天津、福建、江苏、北京等俱乐部也都曾有意高薪引进朱婷,但最终都没有成功。而就在今年5月7日,土耳其女排联赛豪门球队瓦基夫银行俱乐部正式宣布,朱婷将以超过100万美元(约合649万人民币)的转会费加盟该俱乐部,其收入也在100万美元以上。

她是中国女排绝对核心!逆转巴西立头功!弃千万年薪加盟他国!

  为何放弃千万的年薪、而选择600多万年薪加盟土耳其?这和中国的地方利益之争有很大关系:虽然国内其他俱乐部愿意高薪购买,但朱婷所在的河南女排不愿意放人,放给谁不放给谁都不好,都得罪人,另一方面也会影响自己球队的成绩。去年,福建就在引进辽宁女排名将王一梅的问题上,出现过类似的分歧,当时辽宁方面在行将签约的时候,突然提出“王一梅不得在福建与辽宁的比赛中上场”,遭到福建拒绝,从而使得王一梅转会福建女排的计划在最后一刻落空。

  这样的局面,迫使朱婷“留学”土耳其,哪怕土超联赛的薪水不如国内俱乐部许诺的数额,当然,更重要的是,朱婷选择土耳其也是为了更好的锻炼自己,因为在土耳其云集了很多的大牌球员,堪称第一联赛,包括朱婷的偶像,有世界第一主攻之称的金延璟。

  如今的朱婷已经成为了国家队雷打不动的主力,假以时日,经过在土耳其的锻炼,会让她更加的成熟老道,成为世界超级球星已不再是梦。希望她能成为未来中国女排的领军人物,再次带领中国女排重回世界之巅。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标签: 朱婷辽宁世界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