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日看点:跳水争金女排冲决赛 博尔特战200米

2016年08月18日13:42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女排半决赛对荷兰

  里约奥运会已进入尾声,北京时间8月18日晚到8月19日上午是里约奥运盛会第13个比赛日,全天产生23枚金牌。目前,中英两支军团各夺得19枚金牌,谁最终坐在金牌榜榜眼位置上,最后4个比赛日的表现将起决定性作用。这一天,中国选手在跳水、摔跤、田径等项目具有冲金夺牌实力。

  国手拥有两个夺金点 女排国手争夺决赛权

  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3时,跳水项目产生女子10米跳台单人跳金牌,代表中国队征战的是司雅杰、任茜,前者是2013年世锦赛冠军,后者在今年世界杯以450多分的高分问鼎,预赛中司任两将获得前两名,顺利进入半决赛。从近两年国际大赛成绩看,中国女台单人跳夺金保险系数不算高,去年世锦赛国手被朝鲜人金云香拉下马。中国选手在难度方面不占优势,欲获胜一定要注意动作的稳定,充分发挥自身动作细腻规范的优势。

  摔跤进行女子自由式53公斤、63公斤和75公斤3个级别的角逐,中国选手张凤柳在女子75公斤级具有冲金实力。张凤柳是2013年世锦赛72公斤得主,她的最强对方是去年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艾德琳·格雷,两年前张凤柳曾击败过格雷。该项目决赛时间是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5时35分。

  中国选手吕会会在女子标枪决赛有望取得佳绩。进入决赛的选手中,波兰、捷克、德国等7名高手本赛季最好成绩在65米至67米之间,花落谁家尚难预料。中国选手吕会会进入决赛,她在去年世锦赛爆冷夺银,本赛季最好成绩是64米03,如充分发挥水平也有竞争奖牌的可能。女子标枪决赛时间是北京时间8月19日上午8时10分。

  北京时间8月19日09:15,女子排球半决赛打响,中国女排与荷兰队争夺一个决赛入场券。小组赛阶段,中国女排不敌对手,时隔数日郎门女将能否一雪前耻?另一场半决赛在美国队和塞尔维亚队之间展开。

  博尔特欲再创三连冠 伊顿能否创世界纪录  

  除女子标枪外,当天田径赛场还将决出5个项目金牌。

  男子400米栏决赛于北京时间8月18日晚11时进行,从本赛季成绩看,美国、牙买加、爱尔兰选手成绩占优。女子400米栏决赛时间是北京时间8月19日9时15分,美国选手默罕马德是夺冠最大热门,6月间的美国选拔赛她跑出52秒88的佳绩,创造近三年世界最好成绩,这一成绩比其他好手至少快了0.63秒。

  男子200米决赛是里约当地时间最大赛点,美国名将加特林被挡在决赛之外,未能与老对手“闪电”博尔特展开200米对决。不过,这场决赛质量和吸引力不会打折扣,一来博尔特本身就具有极高人气,他在200米赛道能否像100米一样实现奥运会三连冠,必然吊足世人胃口;二来,从近期成绩看,美国选手梅里特对博尔特构成较大威胁,目前他以19秒74的成绩排在今年世界排名榜首位,博尔特的赛季最好成绩是19秒78。男子200米决赛时间是北京时间8月19日上午9时30分。

  男子十项全能,去年世锦赛打破世界纪录的美国名将伊顿力争卫冕,第一天前五个项目的比赛,伊顿以4621分处于领先,目前他比暂居第二位的德国好手卡泽米利克高121分,夺金前景一片光明。男子十项全能后五项将在北京时间8月18日晚8时30分至19日上午8时45分之间进行。

  北京时间8月19日上午7时30分,男子铅球决赛打响,近几年的大赛该项目金牌几乎是美国人的囊中之物。

  男子铁人三项比赛,西班牙选手实力占优,去年戈麦斯夺得世锦赛冠军,参国奥运会的3名西班牙选手世界排名高达第1、4、13位,西班牙人的最大对手来自南非、法国。

  北京时间8月18日21时10分,羽毛球进行女子双打决赛。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中国选手于洋/唐渊渟不敌丹麦悍女彼得森/卡米拉,中国女双奥运五连冠由此作古。决赛中,彼得森/卡米拉将与1号种子、日本选手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近2年这对日本选手连续5次击败了彼得森/卡米拉,很有希望为日本队夺得历史上的第一枚羽毛球金牌。

  男子曲棍球决赛对阵双方是两匹黑马——阿根廷队、比利时队,谁是男曲赛场最黑的黑马?男子沙滩排球决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19日9时开始,东道主组合阿里森/史密特迎战欧洲冠军、意大利组合尼古莱/卢普。  

  另外,跆拳道进行男子68公斤、女子57公斤两个级别的角逐。拳击决出男子81公斤级金牌。水上项目决出2个帆船、4个皮划艇项目冠军。

  (王全立)

日期 时间 项目 热点关注
8月18日 19:30 羽毛球女双铜牌争夺战 于洋/唐渊渟
  22:50 羽毛球女双决赛  
  20:23 男子单人划艇200米 李强
  20:20 羽毛球女单半决赛 李雪芮
  21:11 女子单人皮艇500米 周玉
  22:00 男子铁人三项 白发全
  23:00 男子400米栏决赛  
8月19日 00:00 花样游泳团体决赛  
  01:00 女子拳击51公斤级半决赛 任灿灿
  03:00 女子单人十米台决赛 任茜、司雅杰
  04:05 女子自由式摔跤53公斤级决赛  
  04:50 女子自由式摔跤63公斤级决赛  
  05:35 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决赛  
  07:30 男子铅球决赛  
  08:10 女子标枪决赛  
  08:56 男子十项全能最后一项  
  09:15 女排半决赛 中国VS荷兰
  09:30 男子200米决赛 博尔特
标签: 博尔特司雅杰任茜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