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媒评阿联优缺:是个跑轰好手 但以前又软又铁

2016年08月18日1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易建联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据《湖人国度》报道,洛杉矶湖人与易建联达成了签约协议,这意味着易建联将在新赛季穿着紫金战袍二次征战NBA。《湖人国度》专门撰文分析了阿联加盟湖人的意义,签下阿联,无疑是湖人值得做的一个操作。

  易建联已经与湖人达成了签约协议,湖人将与这位2007年的6号秀签下一份合同。不过,易建联在2012年以后就没打过NBA,之前他也效力了4支球队,然后就回到了中国的CBA联赛。

  目前得到的消息是,湖人与易建联签下了一份800万美元的1年期合同,所以这意味着湖人没有长期的风险,那么让我们来审视一下这次签约的优缺点吧。

  首先说说缺点,易建联当时是以乐透秀的身份进入了联盟,但是他很快就褪去了乐透秀的光环。他缺乏应付NBA的对抗强度,总是被贴上“软”的标签,不过话说回来,似乎大部分外国大个子都有这样的问题。

  易建联的命中率也不高,5个赛季下来,生涯命中率是令人失望的40%。他的三分命中率是33%,如果被视为一名能拉开空间的球员,这样的命中率是很惨淡的。尽管易建联的技术非常熟练,但是他还没有做好身体对抗能力的储备,也没有展现NBA级别的运动能力,所以他最终只能回到中国去打球。

  此外,易建联的年龄也是一个问题,不过考虑到易建联只与湖人签了一年,所以这并不是一个很大的风险,明年易建联是否能拿到大合同,就要看他的表现了。

  下面说说这次签约对湖人的好处。首先,易建联虽然有一些不足,但他毕竟是一个七尺长人,他的臂展长达7尺3寸5,投射距离能延长到三分线外。虽然易建联此前是一个大前锋,但是4年过去了,NBA已经改变了很多,这些变化让易建联的技术变得更有价值。如果湖人新主帅卢克-沃顿认为易建联可以打空间型中锋而不只是大前锋,那么易建联的存在会有很多意义。

  毕竟,湖人已经有足够的大前锋了——朱利叶斯-兰德尔、小拉里-南斯,甚至洛尔-邓也能打四号位。易建联不太可能在大前锋的竞争中获得足够的出场时间。

  而在中锋位置上,新秀依维察-祖巴克应该不会有多少出场时间,虽然他在夏季联赛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这就意味着蒂莫菲-莫兹戈夫和塔勒克-布莱克是仅有的2个中锋,而莫兹戈夫已经出现了腹股沟拉伤,所以他需要一个替补,易建联就可以胜任这个位置。

  即便莫兹戈夫和布莱克都是健康的,易建联也未必没有机会。毕竟他会一手外线投篮。沃顿虽然偶尔会在小个阵容中用小南斯当中锋,但易建联的存在毕竟给他一个选择,他可以用真正的7尺长人当中锋了,而且还不用牺牲球队的跑动速度和投篮能力。

  湖人希望沃顿的箭袋里能有尽可能多的箭,而易建联的出现,给了沃顿在拉开空间的至关重要的节点上一个新的选择。我们有理由相信,易建联的二次进军NBA将比第一次更成功。

  在2007年出现在雄鹿面前时,易建联骨瘦如柴,缺乏信心,而今年夏天,我们看到的易建联已经不是那样了。

  美国男篮在奥运会之前与中国交手两次,易建联打出了一些积极的东西。热身赛他场均26分9篮板1.9抢断1.3封盖,易建联的肌肉线条分明,而且明显更壮了。他给美国男篮制造了一些实际的麻烦,他不仅能接连命中跳投,而且攻击篮下也有一套,能造成一些犯规。

  他还在比赛中轻松突破了德雷蒙德-格林,并投中了球。虽然这只是一两个镜头,但格林是NBA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易建联虽然有些挣扎,但相较我们上次看到他时,他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

  在奥运会上,易建联对阵美国轰下25分6篮板,其中包括2个三分球和8个罚球。易建联展示了自己的天赋,无论他之前的名声如何,湖人愿意再招募他。

  湖人在过去几年为了争夺乐透秀,签下了很多风险很低的球员,比如尼克-杨、埃德-戴维斯、泽维尔-亨利、韦斯利-约翰逊等人,他们有的打得不错,有的打得一般,但是湖人付出的代价都不大。

  易建联也符合这一选人标准,如果他成功了,那么沃顿将发现一个非常有趣的跑轰选择,如果他没有成功,湖人也只是付出了1年期的成本。

  (咕哒)

标签: 湖人易建联中锋沃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